本週甜不辣出題的的一週一料理題目是港式料理,在想要做什麼的時候當然又上網做功課,結果看了一堆港式料理的食記害我超級想殺去香港吃個過癮啊~~~

不過雖然上網看了一大堆港式料理,最後還是決定來做很久以前就想嘗試的蜜汁叉燒肉(果然平時沒有太勤勞也是好的Orz)

 


懶人我當然又是找最簡單的方法來做這個叉燒肉,知名華人品牌李X記出的叉燒醬在這個時候真是相當的好用呢~


材料:

梅花肉一塊切成長條狀,我喜歡挑肥一點的肉,吃起來口感比較嫩(牙齒爛沒辦法)

叉燒醬半瓶(是的,因為這個醬非常的濃稠,用湯匙量的話相當的麻煩,還會搞得到處黏答答的,所以直接用倒的比較快)

醬油一大匙(註)

糖1/2大匙(醬料已經有甜度,所以請斟酌用量)

米酒一大匙

蒜末一大匙

水一大匙

作法:

把以上材料全部混和均勻放在夾鍊袋中醃上兩天(叉燒醬上面的說明是兩小時,但我反正不趕時間,醃了兩天才來做,相當的入味),中間不時的把袋子翻面,肉才能均勻的入味。

烤箱預熱至180度,把醃好的肉放到烤架上,下面要記得放個烤盤接滴下來的醬汁,最好是在烤盤上面舖一層錫箔紙,或者是在烤盤裡放水,不然的話等等就準備刷烤盤練臂力了喔~

 

開始烤以後請用計時器定十分鐘一響:

10分:刷上一層醃肉汁

20分:刷上一層煙肉汁,翻面,再刷一層醃肉汁

30分:刷上一層醃肉汁

40分:這個時候肉應該已經熟了,但是如果你的肉比較大塊的話最好還是切一刀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就是要這樣不厭其煩的刷醬汁才能烤出油亮油亮的效果喔

很嫩很多汁喔,都不會乾乾的

把剩下的醃肉汁用小鍋煮滾後就可以作成拌飯的醬汁

最後燙點青菜,煎個荷包蛋,配上切片的叉燒肉,淋上煮好的醬汁就可以開飯囉~雖然稱不上是黯然銷魂飯(有看周星馳的都知道吧,我一邊在盛飯的時候還想說啊應該要用公雞碗裝的),但是也是很滿足啊~


註:另外要說明一下,以上醃肉的材料是參考了網路上許多的人分享的食譜,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太鹹,所以下次做的時候應該不會再另外加醬油了,糖也會再減少一點。


下週題目:日式料理(我真是很打蛇隨棍上啊~)

 

2010/6/3更新:在這之後自己又多做了幾次這個叉燒肉,因為其實真的是太簡單了,最後發現其實也不用這麼三八的加一大堆東西,人家醬料就是已經幫我們調好了,我只是覺得有點太重口味所以現在的標準作法是在夾鍊袋裡倒半罐叉燒醬加上適量的米酒稀釋,豬肉放進去以後確定肉有好好地被醬料包覆之後就可以放到冰箱了,如果沒有要馬上料理的話就放冷凍庫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