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哥哥提醒了我可以用維力炸醬來做麻婆豆腐
所以馬上拜訪估狗大師
果然真的有很多人這樣做呢
昨天晚上去Emporium超市的時候就順便把料給備齊了
今天來試驗麻婆豆腐之變形版

材料:
豆腐一盒切塊
豬絞肉約300克
薑四片切末
蒜三瓣切末
花椒一小匙
醬油一大匙
糖一小匙
太白粉水少許(我是用一大匙太白粉加兩大匙水)
蔥兩根切成蔥花

作法:
熱兩匙油將花椒炒香後取出
用炒過花椒的油來爆香薑末跟蒜末
加入兩大匙維力炸醬一起炒
加入絞肉翻炒
加入約三大匙的水(有高湯的話當然最好啦,沒有也無所謂啦)
加一小匙的糖跟一大匙的醬油
加入豆腐丁小心的翻炒
用小火煮約五分鐘讓肉熟並且入味
起鍋前加點太白粉水勾芡
盛盤後灑上蔥花就完成囉~

用炸醬來代替豆瓣醬真的給這豆腐帶來完全不同的風味
吃膩了一般的麻婆豆腐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喔
還有爆香過花椒的油真的很香,吃起來不辣卻有一點麻麻的口感

我另外有加了一點辣豆瓣醬
因為炒一炒發現只有維力炸醬的深咖啡色總覺得怪怪的
所以加了點紅通通的辣豆瓣醬來算是加色吧
另外喜歡吃辣的可以把一開始爆香過的花椒壓碎後和蔥花一起灑上
(這是在小小米桶家學來的^^)

當然不可以少了蔬菜
昨天在Emporium看到了平時在Lotus超市沒有的甘藍菜苗
這可是老公最愛吃的蔬菜哪
當場就買了一盒回家
跟貴貴的又不怎麼好吃的進口紅蘿蔔一起水煮
在煮的時候水中加鹽,煮好就不需要再調味了
另外水裡也要加一點點的油,這樣綠色的蔬菜才會保持綠綠的油亮
(我們家吃青菜最喜歡的就是用燙的,再來就是清炒,這樣才最吃的到蔬菜天然的甜味,也比較沒有油脂的負擔喔)


另外配上也是在Emporium發現的貴貴茉莉糙米飯
真的要提一下這個米
一小包2.5公斤要價146塊泰銖
包裝長這樣(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是沖著那包裝買的...)


回家後上網找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這個米是泰國皇后Queen Sirikat所指導的一個農業計畫
整個耕種的過程是使用完全天然的殺蟲劑
並且完全不依賴機器而是用水牛和人力來耕種的
就連稻米的收成也是以人工來做的,以確保米粒不受機器的損傷
只有在最後才使用電腦雷射辨識系統來把不好的米粒挑出
以確保包裝後的每一粒米都是完美的
看完介紹以後我跟老公說
所以這樣說起來我們是在吃皇家的米囉,難怪這麼貴,ㄏㄏ
這包米包含了五種米
泰國茉莉香米(Jasmine rice),茉莉糙米(Jasmine brown rice),glutinous brownrice(糯糙米嗎?),粉紅茉莉米(pink jasmine rice)和紅色香米(red aroma rice)
依照米袋上附的簡介說明
含有天然的維生素,並且其高纖的特性可以幫助清潔消化系統,幫助消除便秘的問題,同時含有高量的硒(Selenium),可以幫助抗氧化以及腦細胞的成長(這個意思是說吃了會變年輕還會變聰明嗎?
特別適合糖尿病患,體重控制中的人,還有老人家食用
Anyway,這飯真的很香,我另外還加了點白芝麻下去一起煮
而且吃完以後沒多久我就可以感覺得到腸胃在蠕動
跟著就去跑廁所啦
果然是很幫助消化呢


吃完這一餐以後我跟老公的心得是,不管這米怎麼高貴,怎麼健康,麻婆豆腐還是配白米飯才是王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