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Emporium參加烹飪課送的食譜被我收到書架上去就完全丟到腦後
今天終於把它挖出來研究了一下
找了一個看起來最不複雜的來做
PENNE WITH BRAISED CHICKEN AND BLACK OLIVES

材料如下:
雞腿肉兩支
蔥一把
奶油30g
麵粉10g
黑橄欖80g去籽
百里香葉30g
蕃茄40g去皮去籽切小丁
帕碼山起司40g
Penne管麵兩人份
鹽與胡椒適量



首先把雞肉洗淨擦乾後,用鹽跟胡椒稍微按摩一下入味
然後把雞肉放到鍋裡,加入可以淹過雞肉的水,加入一大把的蔥
先開大火煮滾後把火轉小但水維持在滾沸的狀態,這樣持續煮上35分鐘
過後把雞腿撈起,煮爛的蔥丟掉,雞湯放一旁備用
撈起的雞肉現在應該是已經煮到輕輕一剝就可以把骨頭去除的程度
把骨頭清乾淨,雞肉剝絲備用
接著用一個鍋子將30g的奶油融化後加入10g的麵粉拌勻,再加入300ml的雞湯煮至整鍋濃縮到剩下一半的量
在煮的同時用另一鍋熱點橄欖油,加入剝好絲的雞肉和80g的去殼黑橄欖,還有百里香葉,略炒幾分鐘後就可以和煮好瀝乾的Penne麵加到濃縮好的醬汁中拌勻,最後加入蕃茄丁,起司粉,再加點鹽調味即可


*原食譜是四人份,使用一隻春雞,我家就兩個人,再說我也不知道在曼谷哪裡有春雞可買,所以我用了兩支帶大腿的雞腿代替
*雞湯煮出來後應該有不只300ml,剩下的部分我就裝在保鮮盒中冷凍,下次要煮麵就可以拿出來解凍,非常方便,也可以把雞湯倒到冰塊盒中製成雞湯冰塊再冰到袋子裡,以後依自己需要的用量取用也很方便
*麵粉請慢慢加,並且一定要拌勻,不然會有疙瘩狀出現
*雞肉不要剝的太細,不然炒一下就一點也看不到肉的感覺了
*我在我家附近超市只找得到罐頭鹹橄欖,鹹得要死~~
*原食譜用的是Campagnole麵,但我找不到,所以用了沒有溝紋的Penne殼管麵代替





arrow
arrow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