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來其實是很不喜歡吃魚的
對魚腥味的敏感度已經到了可以去鑑定海鮮的新鮮度的程度了
只要不是在餐廳點菜後現殺的都會被我拒絕
從小到大唯一會吃的魚大概就只有鱈魚跟吻仔魚吧(當然還有罐頭鮪魚^^)
後來住到了泰國這個海鮮天堂後
連老公看到我在吃魚都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
更不用說是做魚料理了
當然我對魚還是沒有百分百的接受
魚皮我不吃
魚頭更別說了
有刺的嫌麻煩
所以到目前為止整隻的魚我倒是還沒嘗試過帶回家呢

我家這隻大黑貓其實是愛吃魚的
所以為了老公的胃
我還是得妥協一下偶爾買點方便料理的魚片來變變花樣

材料(兩人份):
A:
  • 2 tablespoons butter 兩大匙奶油以微波爐加熱融化
  • 2 cloves garlic, finely minced 兩瓣蒜頭切細末
  • dash pepper 適量胡椒
  • dash salt 適量的鹽
  • pinch dried parsley 少許百里香
  • dash paprika 適量的匈牙利辣椒粉
  • 2 tilapia fillets尼羅吳郭魚片(或是其他白肉魚片)兩片(我買的是大約260克重)

B:

  • 1 tablespoons butter 一大匙奶油
  • 1 leek 大蒜一根,切成約一公分的斜片
作法:
將A料混和後在烤盤底部薄薄的刷上一層
將魚片至於烤盤上
再將剩餘的A料均勻的塗抹在魚片上
置入烤箱中烤至魚片熟即可(請斟酌自家烤箱熱度)
我家的是小小烤土司的烤箱,為了避免魚片烤焦所以我先用鋁箔紙蓋上,烤上大約五六分鐘後掀開鋁箔紙再烤上三分鐘,另外我在先開鋁箔紙後另外又在其中一片魚片上鋪上了混和了奶油的麵包粉,製造點上層酥脆的感覺

在烤魚的同時,熱個平底鍋,加入奶油轉小火,至奶油融化後加入大蒜片炒至大蒜軟化並散發出香味即可熄火,將大蒜片裝盤
魚片烤好後小心的用鍋剷把魚片盛出放置於炒好的大蒜上
淋上烤盤中剩下的奶油(精華都在這兒哪!)
配上洋芋泥跟青花菜
又是很飽足的一餐了

這是有鋪麵包粉的


這是沒有鋪的


這到烤魚料理真的很簡單
不用20分鐘就可以上桌
大家來試試看吧~

今天的洋芋泥是用菲利普的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打的
果然打起來又快又方便
綿綿密密的口感,這樣的洋芋泥果然是值得買這隻攪拌器啊~~

晚餐吃到一半
老公突然跟我說今天的晚餐讓他想起凱悅飯店的room service
突然感覺很驕傲說
老公的嘴真是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