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食記前先來碎碎唸一下吧~

很是懶惰了一段時間,最近感冒,每天咳得沒完沒了的,連續一個禮拜嚴重的睡眠不足,為了怕咳又暫時戒了咖啡,整個腦袋像是裝了漿糊一樣成天渾渾沌沌的,對著電腦除了把該做的工作處理好之外就只是噗噗浪,到今天才打起精神把堆積如山的衣服洗了起來,明天再來打掃家裡吧~

 

我是在天母地區長大的,美國學校旁的茉莉漢堡自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餐廳,也絕對少不了離茉莉不遠的吃吃看Tasters起司蛋糕。吃吃看的歷史應該有三十幾年了吧,在還沒有阿默沒有日出的那個年代,吃吃看的起司蛋糕是我們童年的甜蜜回憶。生意越做越好,後來吃吃看在原址隔壁開了西式餐廳,我倒是從來沒有光顧過,但有聽說也是生意興隆,想來餐點應該也是不錯的吧,於是這次大學室友Apple和敏青相約去天母吃吃看聚餐,我自然是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果真是很隨便啊~~)

 

我們在星期六的中午抵達吃吃看,走進大門後居然一個人也沒有,不光是沒有客人,連個服務人員都沒見到,於是我們就自己走上二樓找位子,上了二樓後才見一位服務生悠哉悠哉的出現,領我們到靠窗的位置坐下然後拿了單張套餐的菜單給我們。我們三個女生食量都不大,加上每一個套餐單價都挺昂貴的,於是又把服務生叫來詢問是否有單點的菜單,才見他拿了一整本完整的Menu來,而且那張套餐的菜單根本就是從那一整本裏面抽出來的,!當場就有點不愉快的感覺,是說如果沒有問的話就要多花錢吃那我們也吃不了多少的沙拉吧嗎?

看了看主菜的部分,並不想在中午就吃龍蝦羊排烤豬腳這樣豐盛(雖然是午餐,但是畢竟是我的第一餐啊...而且晚餐還要去吃燒肉呢~~)

DSCF1089.JPG

所以我們選擇了麵食類

DSCF1088.JPG

 

我們都加點了80元的今日特餐,點餐後服務生就送上了一小籃麵包

DSCF1082.JPG

麵包表現平平,雖然看起來不很可口,但也沒有可以挑惕的,就是很普通的餐包,7-11的湯種可能還勝出

之後上了特餐附的濃湯,看起來還不賴,不過一口喝下就覺得是剛煮好味道都沒熬進去的番茄湯,這當下我還沒發作,就默默的喝下去,只是在心裡OS說我自己煮的還好喝點....

DSCF1083.JPG 

我因為在台灣的這段時間幾乎都是外食,老是覺得自己蔬菜攝取量不夠,所以點了田園時蔬牛肉麵,看菜單上的說明就感覺很健康,但是實際送上來的時候我都快傻眼了

DSCF1086.JPG

 

蔬菜咧?蔬菜在哪裡??除了那幾顆紅蘿蔔丁和隱約可見的煮到快爛掉的青椒丁之外,哪裡有蔬菜???敢情是颱風過後菜價上漲,一盤田園時蔬牛肉麵裡不見蔬菜,牛肉倒是不少,這還不提,麵條煮的太爛太爛,爛到斷成短短的麵段,完全無法用叉子捲起的程度,醬汁和那"濃湯"差不多的沒味道,莫非是同一鍋出來的?

 

敏青點的是焗美式臘腸肉醬千層麵,算是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一道,但是也可以看得出來相當的湯湯水水,哪裡有這樣多汁的千層麵啊~~~~而且裡面一樣看不到有菜單上所寫的那神祕的"時蔬",不過有焗烤和臘腸的東西總是難吃不到哪裡去囉,果然敏青是聰明的...

DSCF1087.JPG

以上的餐點雖然讓人夠不滿意了,但是最誇張的是Apple點的西班牙式燉雞飯,請注意喔,英文部分寫的是Spain style chicken risotto,沒錯,RISOTTO,大家都知道risotto是用義大利米粒加上高湯慢慢熬煮出來的黏稠卻完整的飯吧,那麼照片裡送上來的這東西有哪一點跟Risotto扯得上關係啊!!!~...gif 這根本就是燴飯嘛~~~~我們還懷疑這三道菜都是和那濃湯用的是同一鍋蕃茄汁,而且為什麼這燉雞裡的蔬菜比我的田園時蔬牛肉麵還多??我不依.gif

DSCF1085.JPG

好吧,主餐不好吃就算了,還有那從小吃到大的美味起司蛋糕可以期待,所以請服務生拿了甜點菜單來,我都不記得吃吃看有這麼多口味的蛋糕呢

DSCF1090.JPG

我們三人點了原味起士和焦糖起士,不知道是記憶會將現實美化還是他們連蛋糕都縮水了,小就算了,起司味也沒記憶中的濃厚,搞到最後整餐下來只有咖啡是讓我滿意的....

DSCF1095.JPG

DSCF1091.JPG

 

我們雖然自從搬離天母後回去吃吃看的機會就少了很多,尤其是大學畢業出國後更是好多年也吃不到一次,但是他們家當年那香濃的起司配上脆脆的底,許多年來都沒有其他的起司蛋糕可以取代吃吃看起司蛋糕在我心中的地位,直到這次回台灣為止。由門市門可羅雀的情況看來,這次低水準的表現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希望吃吃看可以快點振作起來,不要就這樣沒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