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83.JPG

去超市買菜很多時候都沒有辦法照單買,花了很多時間擬的採買單也得要超市剛好都有貨才行,有的時候想煮蘿蔔排骨湯卻沒有蘿蔔,想做馬鈴薯泥可每顆馬鈴薯都看起來病奄奄的,所以家庭主婦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就會產生一種屯貨的習慣,沒事把家裡冰箱塞滿滿的,隨時想要煮什麼都可以挖出所有的材料來。我自己覺得自己已經算很克制了,除了醬料飲料外,冷藏庫裡只買兩三天內吃得完的東西,到Emporium超市有Lotus沒有的去骨雞腿肉也會買兩盒放在冷凍庫裡庫存,或是看到有很漂亮的牛鍵子肉也會把握機會買回家,畢竟泰國吃牛肉的不像台灣多,多筋的牛鍵肉不是每次都有的。

 

老是煮蕃茄牛肉麵也不是辦法,親愛的甜不辣送我的四十種牛肉麵食譜我都沒好好利用,這次這塊漂亮的鍵子就拿來搭冰箱裏的紅白蘿蔔做清燉口味吧~

DSCF2688.JPG

 

材料:

牛鍵約400克,川燙去血水後洗淨切塊

紅白蘿蔔各一根,洗淨切塊

蔥兩支切大段

薑一塊拍扁

八角5粒

白荳蔻7粒

花椒少許

洋蔥一顆去蒂去老皮對切成兩半

 

做法:

以上材料除了牛鍵和紅白蘿蔔外,用一塊棉布包好綁緊,把所有材料放入快鍋內加入剛好淹過材料的水,蓋上快鍋鍋蓋,大火煮至發出唧唧聲後轉小火煮50分鐘後熄火,等紅色指示桿下降後開蓋,加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煮好喜歡吃的麵條,淋上煮好的牛肉湯,燙點小白菜,撒上蔥花香菜,就是營養均橫的一餐

 

DSCF2681.JPG

 

*我是懶惰鬼,用快鍋煮是最快的方法,但是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是寧願用小火慢燉的,用快鍋煮起來肉爛是爛了,但總覺得沒那麼香,湯頭的味道就是不太對,下次還是要好好的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