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網路上找新加坡的住宿
荒廢了很多時間
所以都在做些不太費工的菜
今天也是懶懶的
所以煮了鍋芋頭米粉湯

香菇和蝦米泡軟
香菇切長條
五花肉切絲用一點醬油和白胡椒略醃一會兒
(不喜歡吃肥的用里肌肉也可)
芋頭削皮切塊(喜歡切絲切丁都可以,我喜歡很軟爛的芋頭,所以切太小就會煮融化掉)
熱油鍋炒香肉絲,再加入蝦米和香菇繼續炒香
加入芋頭後稍微翻炒
把剛剛泡蝦米香菇的水也加進去
再加入高湯到可以把料都淹滿的量再多一點
(我是用開水加高湯塊)
大火煮滾以後轉小火把芋頭煮爛就可以

要吃的時候把泡軟的米粉加到湯裡煮熟
加鹽調味就好了
要吃多少加多少米粉
不然吃不完米粉都會爛掉

今天又是煮了一大鍋
明天又可以偷懶來吃芋頭稀飯

**親愛的媽媽看過這篇文章以後特地在電話裡面提醒我
在剛開始要加入紅蔥頭爆香會更好吃
我才想起原來我忘了寫進去
我是有加的喔(因為買了一大把的紅蔥頭終於有機會可以銷掉啦)
後來在吃的時候也還又加了油蔥酥,又更香呢~
謝謝媽媽的提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