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一轉眼離上次的小確幸已經兩個月了啊....

中間搬了家,度了一個小假,也因公因私飛了好多趟,身心都處於很疲累的狀態,到最近才真的有覺得比較安頓的感覺,希望至少有一小段時間可以哪裡都不用去,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我超級喜歡叫外賣的,雖然超市離我家只有五分鐘的路程,但是想到還要梳洗出門,走一整個賣場,排隊結帳再扛東西回家,這樣起碼又要耗上半個小時,損失一半的午餐時間,於是最近常常上網買菜,這種可以在家等人把生鮮雜貨送上門的感覺真的很好,除了Tesco Lotus的超市外送之外,最近還發現幾個個很棒的外送服務,這邊稍微紀錄一下囉~

1. Polpa

其實這個商家我關注有一段時間了,最早是經由一個農夫市集發現的,他們的網站昨天正式上線,開始提供午餐的外送服務,雖然說曼谷有很多餐廳的外送,但是這家主打地中海風格的菜式,並且用的是有機食材,健康低油的料理,跟我們這一年來吃健康的菜色都很接近,這樣的選擇讓我不想煮飯的時候也還是可以吃得很健康,於是他們一開始我馬上下訂了兩個沙拉和兩份餐點來嚐鮮,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所有都包裝(除了餐點的蓋子之外)也都用百分之百可回收的材質,連餐具也不例外,在各個小細節上都非常的用心,今天吃完以後立馬又訂了其他的菜色,星期五又可以偷懶不要煮飯了~~

下圖是南瓜榛果沙拉,茶包來當比例尺,份量不大,但是味道鮮美,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沙拉組合,大推~

 

2. Urban Pantry 

這也是在農夫市集發現的,主要是做手工麵包,也有做沾醬,堅果醬,醃菜和甜點,除了幾款基本的固定口味之外,每個禮拜都會有稍微不同的口味,每週一會公布本週菜單,用email下訂單,然後會電話聯絡方便送貨的時間,通常是星期五開始送貨,每個麵包都這樣貼上訂購人專屬的標籤,寫著‘Because life is too short for bad bread' (真的!),不過我喜歡他們的甜點多過麵包,目前試過每一種biscotti都好好吃啊~~

 

3. Passion Delivery

會發現這個服務其實是因為想要買Maison Jean Phillippe的麵包。 這家的麵包算是我在曼谷多年吃過最棒的了,他們固定都會參加農夫市集,但是市集不是天天有,雖然他們在villa超市也有鋪貨,但是我連雜貨都上網訂了,總不可能特地為了買麵包跑一趟villa,當我在他們的臉書上發現可以透過這個網站訂購的時候真是很開心(宅女好容易滿足啊~),同時也發現這個網站提供很多不錯的產品,像是Hilltribe放牧飼養的快樂雞的雞蛋就變成我固定會訂購的產品,還有好喝的Roots咖啡豆,得了很多獎項的越南Marou黑巧克力,有機冷壓椰子油,都是我喜歡的好東西。

 

4. Billy's Crab Delivery

這是臉書上無意發現的。好吃大隻的螃蟹蒸好送到家,四大隻清蒸戴膏的母蟹,加一份蟹肉炒飯,一份黑胡椒炒蟹肉配白飯,共一千六泰銖,可以不用出門,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啃螃蟹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圖片取自臉書)

 

總之生活在曼谷真的很幸福,懶人如我也可以整個禮拜都不出門,依舊吃得很健康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