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如果沒有跟甜不辣玩這個一週一料理的話這個部落格肯定早就又荒廢了。這個星期的作業題目是義大利料理,也將會是2009年的最後一次作業,接下來就是忙碌的12月份,我們商量好休息到一月份再重新開始,除非我突然勤勞鬼上身想要試新菜的話也許還會自己來更新一下(雖然我看機會不太大),不然的話就是明年再見啦~


義大利料理,好像很久沒有在家煮西式菜了,還是來作義大利麵吧,還是老公最愛的青醬,但是來點小變化,這次來作奶香口味的,另外又用上了偷吃步,用了Prego的Carbonara Mushroom醬汁(這次真的不是我自己要偷懶,是去到超市cream的架上偏偏就空了,我只好另外想辦法囉),省掉作白醬的手續。


材料:

Linguine兩人份

Prego Carbonara Mushroom Sauce 一罐

青醬適量(作法看這裡)

黃椒一顆切小丁(因為在特價所以就買了把他用掉)

紅羅蔔半條切小丁

鮮蝦洗淨去殼留尾去腸泥

水適量


作法:

依照包裝上的指示煮Linguine,瀝乾備用

用同一鍋水把鮮蝦和紅羅蔔丁燙熟(約兩分鐘)後瀝乾備用

另起一鍋倒入整罐的Prego Carbonara Mushroom Sauce, 加入適量的水稍微稀釋(因為真的非常濃而且頗鹹的),加入青醬攪拌均勻用中火煮滾,要記得攪拌以免底部焦掉

加入煮好的Linguine, 鮮蝦,紅羅蔔丁和黃椒丁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超級簡單偷懶的作法,省掉做白醬的步驟,要更偷懶的話青醬也可以買現成的,我連蝦子都是用處理好的冷凍蝦,只要退冰就好,只差沒有用冷凍蔬菜而已,綜合了白醬的濃郁口感和青醬的羅勒香氣,終於擺脫一成不變的青醬義大利麵啦~

我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想下次的題目,請期待~




arrow
arrow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