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麵的靈感是看了草本新鮮的烤雞義大利麵來的。我們家的小烤箱當然是不可能完成烤雞的任務,所以我決定再度發揮我的偷懶功力去Lotus買隻牛奶烤雞回來替代,一整隻雞拿來做這兩人份的義大利麵又閒太多,所以我直接偷懶兩天,烤雞買回來後把比較嫩的雞腿雞翅部份先隨便的配了青菜白飯解決一天的晚餐,剩下的雞胸肉部份留下來隔天做這烤雞義大利麵,真是把懶人煮婦精神發揮到了極致啦~~

家裏正好有炒好的白芝麻,平時是被我拿來加在早餐的cereal裡面,這次正好派上用場。新鮮迷迭香還得跑到Emporium超市才有,所以用了九層塔葉來替代。把隔夜的雞胸肉用微波爐稍熱過後撥絲,鍋中熱點橄欖油,加入芝麻和切碎的九層塔葉,等到香氣出來後再加入1/4杯的高湯,煮至滾後把煮好瀝乾的麵條和烤雞加進去拌勻,加點鹽和胡椒調味就完成了。

 

 



我覺得這烤雞義大利麵的味道幾乎完全取決於烤雞的味道,Lotus賣得烤雞有濃濃的蒜味,配上九層塔還挺搭的,若是自己烤雞的話可以做其他的變化囉~


arrow
arrow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