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快鍋初體驗
感謝Johnnie和Phoebe的友情贊助幫我把我在台灣定的鍋寶快鍋抬到泰國來
讓我們家又添了一件好廚具

快鍋剛拿回家當然就很興奮的拆箱
認真的把使用說明書讀過兩遍
還很用功的練習開蓋關蓋
當然很想要馬上來煮一鍋快鍋菜
無奈家裡處於幾乎缺糧狀態
跟著接連好多天老公都約了人在家裡開會啊錄音啊
我也不好意思在他們工作的時候開始大張旗鼓的煮起來
畢竟咱家是沒廚房的啊~~~
終於今天下午有個空檔
我就決定來煮芋頭西米露可以讓老公招待客人囉
(本來是想要作我媽媽的招牌牛肉麵的,牛筋牛腱和手工拉麵也都買回來了,才發現我的李錦記豆瓣醬已經只剩兩大匙,現在繼續等待好心的Phoebe幫我帶岡山豆瓣醬來囉~~)

材料:
芋頭一顆洗淨削皮切小丁
西米一杯
椰奶一罐
冰糖適量


作法:
把芋頭丁放到快鍋中,倒入剛好蓋過材料的水
照指示蓋上鍋蓋後開中火(使用說明上是說開中火避免火太大把鍋身燒黑,不過我們家是用那吃小火鍋用的可攜式瓦斯爐,火力開到最大也燒不到鍋身~~)
煮到發出唧唧聲之後關小火繼續煮上個十分鐘後就可以熄火等待紅色指示桿下降,就可以開鍋蓋了
一邊在等紅色指示趕下降的時候另外用個鍋子把西米煮到接近透明後沖冷水瀝乾,倒入煮好軟爛的芋頭中,倒入椰奶跟冰糖,用小火把冰糖煮融後就可以囉
糖的份量請依自己的喜好調整,試味道的時候我通常會調到有點過甜的程度,因為冰過以後嚐起來甜味會稍減

快鍋真的是很厲害啊,短短十分鐘就把芋頭煮到整個爛掉
真是省了很多瓦斯呢~~~

**生平第一次用快鍋,小心翼翼得很,開了火之後就站得遠遠的,生怕自己笨手笨腳操作不當煮到爆掉,發出唧唧生之後關了小火,一直聽著快鍋唧唧的叫心裡就很不踏實,趕緊上網問朋友到底這麼一直的叫是對還是不對,經過朋友確認後才安了心,連老公在一旁聽了都問一樣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