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很勤勞,幾乎每天都在試新菜,還真是多虧了跟甜不辣玩那每週一菜的遊戲,讓我比較努力上網找食譜,不然可能真的會一直的懶惰下去。

說到馬鈴薯這東西,我本人是很喜歡的,但是老公除了做成馬鈴薯泥這個吃法之外,幾乎沒有其他馬鈴薯菜色會讓他有興趣的,所以我們家其實很少出現這個食材為主的菜餚,只是煮飯婆也是人,況且廚房規我管,久沒吃到馬鈴薯也會想念,於是在超市看到了馬鈴薯就抓了兩顆回來,決定拿來燉雞腿肉,反正這是下飯的料理,了不起老公多拌點醬汁多吃點雞肉紅蘿蔔也是會飽的啦~cf742eb3xi6.gif

 

翻了以前的文章,在將近兩年前有做過類似的馬鈴薯燉肉,想當初做這道菜的時候還是廚房新手,做起飯來總是匆匆忙忙手忙腳亂的,能做好上桌就很不錯了,到現在也許是因為當了快要3年的煮飯婆,做菜的時候步調掌握的比較好了,才可以邊做邊拿相機來紀錄,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這道菜的主材料其實很簡單,就是照片中這五樣東西:

紅蘿蔔跟馬鈴薯洗乾淨去皮切滾刀塊。

洋蔥一顆洗淨去老皮切絲,薑一小塊洗乾淨去皮切片。

把雞腿肉去骨切小塊(請切入口大小1.5倍的尺寸,因為經過燉煮肉會縮),可以順便把肥油清掉,骨頭不要丟掉,留下來可以燉高湯。

另外準備調味料:

醬油4大匙(家裡龜甲萬剛好用完了,所以我用兩大匙偏鹹的萬家香淡色醬油和兩大匙較甜潤的壺底油膏)+味霖2大匙+水

 

作法:

熱油鍋炒香薑片後加入洋蔥絲炒至半透明

加入雞肉塊拌炒約一分鐘

加入醬油跟味霖拌勻略煮約一分鐘

加入水至可以淹過所有材料

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塊(可以視需要的話可以多加一點水)

大火煮滾後關小火蓋鍋蓋悶煮到馬鈴薯熟軟後開鍋蓋稍微把湯汁收一下就完成了(因為各家醬油鹹度不太一樣,請記得要試一下味道作調整)

裝到有點深度的容器,灑上蔥花就可以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