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The Great Debaters,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部片於07年底在北美上映,剛剛在Google上稍微查了一下,台灣好像是沒有上演的,如果有出DVD的話很推薦大家租來看,或是上網下載囉~

這部電影是由Oprah Winfrey製作發行,並且是Denzel Washington自導自演的影片。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1930年代在美國德州一所黑人學院Wiley College中,這位由Denzel Washington所飾演的Melvin B. Tolson,經過嚴格的篩選後組成的四人辯論團,在當時種族歧視仍舊非常嚴重的環境中,透過連續不斷的傑出辯論而受到美國各地的重視,最後更以非暴力反抗(civil disobedienceVS法制主義(the rule of law)這個主題,與歷史悠久的哈佛大學辯論隊比賽(影片中也許是為了更求戲劇效果所以是以哈佛大學為場景,真實歷史事件是發生在南加州大學),持正方的Wiley College提出當時在德州黑人所受到的殘忍私刑對待,在最後向多數為白人的評審及觀眾說:...I have a right, even a duty to resist with violence or civil disobedience. You should pray I choose the latter. 而贏得了這場透過廣播在全國轉播的辯論賽。


影片主角是我最愛的Denzel Washington,他所飾演的Melvin B.Tolson除了是一位優秀的教授和辯論隊的教練外,同時也在當時秘密的領導當地佃農組織公會來對抗不平等待遇,後來也成為一位有名的詩人。他所指導的辯論隊中包含了當時年僅十四歲的James Farmer Jr.,日後將其一生致力於種族平等,組織了種族平等議會(The Congress Of Racial equality),並且成為後來黑人民權運動的三大支柱之一。在片中飾演他的父親的演員則是另一位奧斯卡獎得主Forrest Whitaker,演技同樣是沒得批評的。辯論隊中另一位重要的成員是後來參與歷史上第一趟自由乘車運動(Freedom Ride)的Samantha Brooke,在日後也成就了她的夢想成為成功的黑人女律師。


片中很清晰的描述了當時黑人社會為了要試著打破種族隔離而面對的恐懼,同時也點出了那些堅持對抗不公平待遇的勇敢精神,當然這部影片除了故事精彩感人之外,還加上有兩位奧斯卡影帝演出這樣的陣容,其餘每一位演員的演技也都沒話說,果然Oprah製作的片子是很值得推薦的呢,很久沒有看到這樣感動人心的電影,大家先看看youtube上的預告片吧,有機會一定要看看喔~~



來幾張劇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