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到很多轉寄信件,當然很多有的沒有的都刪掉了,本來我覺得不錯的也會轉寄給好朋友們看看,昨天想想,其實可以放到這裡來,好朋友們有空的時候可以自己來看,也可以和不熟不認識的朋友們分享一下囉~

下面的照片可能很多人都看過不知道多少次了,不過我自己在看的時候還是會發出會心一笑,會讓人開心的東西花幾分鐘多看幾次也無仿是吧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曼谷住了這麼多年,這家Harmonique的大名也聽過不知道多少次了,網路上的食記更是一篇一篇的出爐,卻一直都無緣去光顧,這次又有朋友來訪,指定要吃這一家,所以終於可以親自一探究竟,不用再對著照片流口水了!

上了計程車後直接打電話到Harmonique請他們告訴司機怎麼走,難得的在7點尖峰時間並沒有塞車,很順利的就到達目的地,一下了車馬上就受到熱情的接待,有名的潮洲姊妹不斷的說歡迎歡迎,一路就把我們帶到了我們的座位。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很久沒有報告Gato的近況了,這孩子不知不覺的也長成大貓了,雖然還算是很苗條的成貓體型,但是漸漸有成貓的懶態出現,白天開門讓她出去玩,很多時候只是躺在門口睡覺,甚至有時候根本不出去,就懶在家裡睡,很久沒有出去一整個下午不見貓影的情況了。最近連對逗貓棒都不感興趣,那表情好像是終於搞清楚這玩意不過是我們在操縱的玩具,一點挑戰性也沒有,偶而抓個兩下算是給面子的性質....倒是這陣子跟咕嚕貓玩起來精神抖擻的,戰況越來越精彩,很可惜這兩隻貓老是挑我手邊沒相機的時候表演,每次跑去拿相機他們就很有默契的掉頭走開,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突然想吃餛飩,於是興沖沖的跑去超市買了材料,東西都買齊了以後才想到前一天才打電話跟源手工叫了一堆水餃,應該順便問他們有沒有賣餛飩啊,真是不知道在呆什麼......但是既然材料都買了,就自己來做做看吧~在網路上參考了各家作法後自己整理出以下的作法: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甜不辣看到這標題應該就在偷笑了吧~~因為這個麵就是從甜不辣家的天才拷貝貓之熱狗蘑菇義大利麵衍生出來的。我發現我煮飯有個怪怪的週期性,除了不時的會有幾天吃外賣外,我會連續煮好多天的中式餐,然後又好多天的西式餐,這幾天又吃亞洲菜吃膩了,想來做義大利麵,第一個就先去甜不辣家找食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公很愛吃土司抹花生醬跟草莓果醬
超市裡面賣的花生醬大部分都加了很多油
所以就想來自己做做看囉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清冰箱菜又來了~~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以前做過了山葵照燒雞肉飯,事隔8個月就再也沒有重新做過,最近老是在吃西式口味的雞排吃到膩,所以又翻出了舊食譜,不過這次沒有用山葵,做的就是基本款的照燒雞排囉。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久沒有上新菜了,這陣子曼谷實在熱得很,每次做完飯就滿身大汗兼心情煩躁,所以很是懶惰了幾天,天天上網找簡單清爽的食譜,希望可以減少接近爐火的時間。楊桃文化的10000道食譜搜尋真的是很多東西,今天的京醬肉絲拌麵也就是楊桃文化上找來的囉。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這排骨真是大成功!!而且還是懶人版本,更是大大的加分,美中不足的就是份量太少了
話說前幾天去超市的時候看到了難得出現的豬小排,一時想不出要拿來做什麼但也順手就拿了一盒回家庫存。本來上網乖乖的找食譜,想把之前甜不辣送我的黑豆豉給用掉,但突然想到冰箱角落裡還有半罐李錦記香辣豆豉醬,懶人如我當然是取簡單之道為優先,就這樣來實驗懶人版豆豉排骨吧~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