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不是個很有創意的人
煮飯這回事也是沒有什麼豐富的經驗
所以大部分煮出來的菜色都是在網路上找來的食譜
還好現在網路發達
有很多很厲害的料理達人都願意把食譜分享出來
不然我看我煮來煮去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來吧
楊桃文化裡面有很多很多的食譜
不過我覺得她們的食譜都有點小複雜
有些食材也是很不好找的
所以多半還是看部落格裡的食譜分享覺得比較真實一點
今天做的這一道烤雞捲就是果味山小湯匙的貓丸貼的
果然自己做出來就是沒有人家的漂亮
還要多多努力練習啊~~

材料:
去骨雞腿肉排兩塊

黑胡椒
奶油
蘆筍(或是其他自己喜歡的蔬菜)
棉線

作法:
雞腿排先用鹽把兩面搓過(我一邊在搓老公一邊問我在幫誰按摩按得這麼專心)
再灑上現磨的黑胡椒
雞腿內面抹上奶油
放上略微燙過沖涼的蘆筍
整個捲起來後用棉線捲緊綁好
放到烤箱裡烤約20分鐘請斟酌自家烤箱的熱度)
烤好後把棉線拆掉就可以切片了
詳細作法加圖片說明請至果味山的小湯匙

手忙腳亂的把雞肉用棉線綁好以後才想起來忘記塗奶油了
下次一定要記得
這次買的蘆筍實在是很老
已經切掉快要一半的長度了
還是一堆纖維質
曼谷哪裡才買的到又粗又甜的蘆筍啊~~

另外我家是那種很小的399小烤箱
因為怕烤焦所以我是先用鋁箔紙蓋起來烤
烤到熟了再打開來把皮烤脆
下次在烤之前應該要先在鋁箔紙上先抹一層薄薄的奶油
雞皮才不會黏到紙上

烤出來雖然不是很漂亮
不過味道是還不錯的
有塗奶油的話一定會更香嫩吧


昨天的糖醋排骨的醬汁做得太多
所以我盛了一碗起來
剛好家裡有豆腐
所以就變了這道糖醋豆腐出來
我只是把豆腐切厚片放到油鍋裡間到兩面焦黃之後盛起
把昨天的糖醋醬放到鍋裡熱過後把豆腐放進去拌均勻加點鹽調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