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甜不辣的一週一料理遊戲休息一週,連續兩個禮拜遲交作業的我當然不可以再鬆懈了(唸書時候寫報告好像都還沒這麼緊張)!

其實我看到這次的題目時有點煩惱,因為我家很少會出現外帶剩菜這東西,通常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在家煮,就算偶而叫外賣的話也都是買剛好一餐可以吃完的量,所以如果沒有外帶剩菜,要怎樣生出「用外帶剩菜做的料理」啊 ~...gif

不過很剛好的是這個週末我感冒了,除了喉嚨痛到聲音啞掉外,整個人懶洋洋的不想煮飯,派老公去覓食,結果帶回了超市裡賣的整隻烤雞,就這樣我有了作業的材料啦,哇哈哈哈哈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做個雞肉沙拉的,削點黃瓜紅蘿蔔絲加點醬料隨便拌拌就好,但是又看到上週沒吃完的白飯還在冰箱躺著,最後還是決定不要偷懶,來把這吃到剩下雞胸肉的烤雞變身成烤雞肉炒飯囉


材料如下:

雞蛋兩顆打散備用

蔥一根切蔥花,蔥白跟蔥綠要分開

蒜頭兩瓣切末

洋蔥半顆切小丁

香菜梗切末(這個可以省略,我是因為老公喜歡吃香菜,剩下來的香菜梗也不想浪費所以切一切一起爆香)

吃剩的雞肉撥絲月微波爐先加熱備用

冷凍蔬菜一小碗,用微波爐解凍厚利乾多餘的水分備用

高麗菜1/4顆切細絲



隔夜白飯三大碗(我用的是泰國香米,長這個樣子Jasmine Gold Rice,從冰箱拿出來後用手套個小塑膠袋稍微把傑快的飯抓鬆,炒的時候才好炒)

鹽跟黑胡椒適量


作法:

鍋中大火熱一大匙油把蛋炒熟後盛起備用

重新熱鍋用中火依序爆香蒜末,蔥白末,香菜梗末和洋蔥丁

等洋蔥丁炒到透明時加入雞肉略為翻炒後加入高麗菜絲和冷凍蔬菜炒至高麗菜熟透

倒入白飯翻炒,請注意不要用壓或是用搗的,用由下往上翻的方式來翻炒才會粒粒分明喔

最後把剛剛炒好的蛋和蔥綠加入然後加鹽和黑胡椒調味就可以了

這個烤雞有濃濃的蒜味,配上香菜梗的味道相當的搭,讓不喜歡吃炒飯的我也不由自主的多扒了半碗飯呢




註:說到這個米,我跟老公平時都喜歡吃日本米,所以雖然住在泰國,可是我對泰國米是很沒有研究的,到了超市面對一整排各式各樣不同品牌種類的泰國米,一下子出現了很不知所措的感覺,只好找個超市的工作人員來問哪個牌子最好吃(問泰國人應該不會錯到哪裡去吧),於是選了上面的這個牌子。第一次拿來煮的時候是用來做墨西哥香腸燉飯,所以也吃不太出來究竟好不好,第二次拿來做蝦仁炒飯,飯是下午煮起來放涼的,照著包裝背面的水量1:3來煮,沒有隔夜,炒出來也是黏呼呼,有點小失望,第三次煮了兩杯半的米,用1:1的水量,熱騰騰的飯剛盛上,老公吃了一口問我是不是basmati rice(印度香米),還說這米飯吃起來像雲朵一樣,他居然很喜歡,而且當天晚上看到我在把剩下的飯盛到保鮮盒的時候還又再說他喜歡這個米,真是讓我頗驚訝的。這剩下的白飯在冰箱裡冰了兩天,拿出來的時候只有少許的部份有結塊,很容易的就撥鬆了,炒的時候也真的不讓人失望,一粒一粒的都不會黏,真的是做炒飯的好米!下次要來做咖哩炒飯~~


下週題目:Comfort food. 在你生病或是失戀或是被老闆罵或純粹只是荷爾蒙失調心情不爽快的時候可以給你安慰的食物,請不要給我來杯hot chocolate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