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菜了
真的不是都沒開火,只是天天忙著唸書都懶得上來寫東西囉
不過我也真是挺偷懶的啦
煮了一鍋牛肉吃了四天
跟著又連吃了兩天的Laksa
真是好家在老公不挑嘴
讓我這樣混了一個禮拜....


生平第一次做牛肉麵
本來是要來做我親愛的媽媽世界無敵好吃牛肉麵的
結果那天開工的時候時間已晚
不好意思半夜打電話回家跟媽媽問食譜
只好在網路上參考各家食譜
胡亂地煮了一鍋
花了不到兩小時的時間
就這樣夠我們兩個吃上四天.....

材料:
牛肉(我是用牛腱跟牛腩混合)適量
蔥三根切段
薑約四片
蒜頭三瓣拍碎
辣椒一根(我用乾辣椒)
花椒一小匙
八角四顆
滷包一包
豆瓣醬一大匙
辣豆瓣醬兩大匙
醬油一杯
米酒或紹興一大匙
油兩大匙


作法:
牛肉洗淨切塊後川燙去血水,再用冷水沖淨表面浮末後備用
在快鍋內燒熱兩大匙的油
加入蔥薑蒜辣椒跟花椒爆香
倒入牛肉把每一面都煎熟
加入豆瓣醬和辣豆瓣醬炒香(記得要炒才會香喔,這是媽媽的經驗談)
再加入醬油,水,酒,八角跟滷包
蓋上快鍋鍋蓋,中大火煮到發出唧唧聲後關小火,計時45分鐘後關火,等到紅色指示桿下降就OK了
一開鍋蓋真是香味撲鼻,牛肉入口即化,快鍋真是太讚啦~~


這一鍋是在半夜兩點煮好的
所以我直接放在爐上放涼
隔天起床後再煮滾一次
晚上取要吃的量熱過就好

頭兩天我們吃牛肉麵
用平時叫水餃的那家源手工食品的手工拉麵
這拉麵真的是很讚
麵條耐煮又很Q
配牛肉麵真是太讚了~~

第三天已經沒有肉了
所以做了牛肉湯餃
一邊吃一邊問老公說明天再吃一樣的可以嗎?
老公說:sure, it's good!
還真是很好養啊~~
不過他不膩我都膩了
所以第四天吃了牛肉細粉加超市買的牛肉丸子
終於把最後剩下的湯給解決掉了~~~

還是要再來繼續實驗媽媽的食譜
不過我想再過陣子吧..../>
還好老公超級不挑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