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很愛吃土司抹花生醬跟草莓果醬
超市裡面賣的花生醬大部分都加了很多油
所以就想來自己做做看囉

花生的話如果可以買到已經熟的並且去好皮的是最好
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是比較搞剛一點點
若是買未去皮的生花生的話
我的作法是把花生平鋪在可微波的盤子裡(千萬不要用塑膠微波容器,會燒焦的喔)
也不用蓋,就用強火加熱個六分鐘(一樣請依自己家裡微波爐的火力調整,可以先從三分鐘開始,慢慢增加)
之後拿出來稍微放涼後就可以很輕鬆的把皮剝掉了
剝好皮的花生放到小B的攪拌杯中,加入適量的橄欖油(花生本身就有油脂,所以由不需要加太多)就可以開始攪拌了
攪拌的過程當中可以不時的停下來用根刮棒把在上面的花生撥到底部,才會攪拌得均勻
攪到自己喜歡的稠度就可以了,可以加一點點的鹽來提味,喜歡有甜味的就加糖攪拌囉

我用了一包五百克的花生做出大約一罐半的花生醬,成本不到三十塊,重點是自家做的吃起來更安心
我還發現自己做的花生醬在冰過以後不會像市面上賣的都硬梆梆的,還是很好抹呢,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ㄟ



更新:

自從第一次貼這篇文到現在也做過超過十次的花生醬了吧,越做當然是越順手,到現在來分享一下心得。
有點耐心不用加任何的油,打上個6分鐘就會把花生本身的油打出來了,自己當然還是可以依照喜歡的濃度來調整打的時間,剛開開始打個一秒鐘就是碎花生混一點花生粉,我會分裝一點起來,吃早餐的時候加一點在cereal裏面,或是有其他需要花生粉的料理都很方便,當然喜歡吃有點顆粒的花生醬口感的話可以在打到濃稠的時候加入碎花生略打一下就好。我試過用花生加腰果一起打的配方,不過老公還是最喜歡純花生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