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吃蛋了
冰箱裡的雞蛋好像永遠只有在做早餐的鬆餅的時候才會用到
眼看再不用掉也就快變臭蛋了
今天去超市的時候就買了一些鮮蝦來做個滑蛋蝦仁吧

滑蛋蝦仁這道菜說難不難,但要炒出滑滑的蛋也是需要點小撇步的
楊桃文化的烹飪影音教學網站上有這道菜的影片教學
是李德全老師示範說明的
住在國外不像在台灣有一堆的烹飪節目可以看
有這樣的網路影片教學真是造福了大家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喔


我做的就是完全按照李老師的材料比例,不過蝦仁我是有先用料理酒和鹽醃過
而且因為懶得再煮一鍋水燙蝦仁
所以是直接在在炒蛋前先炒熟盛起備用的



上桌吃飯的時候老公看到這一盤菜第一句話是說
You know this is pure cholesterol right? both eggs and shrimps!
當場給他汗顏
然後趕緊安慰他說沒有關係啦
偶爾一次嘛
何況還有一大盤蔬菜配著呢~~


這一盤甜豆紅蘿蔔加櫻桃小蕃茄應該很可以平衡一下了吧....


楊桃烹飪影音教學網站在這裡
李德全老師的滑蛋蝦仁示範影片在這裡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pple
  • 煮飯婆,你是懶得再po一次了ㄛ!居然要我門自己連結的看,就是要看你如果煮的阿!
  • 偷懶被發現了><~~下次會改進....

    erinlinlegend 於 2007/09/17 17:51 回覆

  • JOJO
  • 你這個滑蛋真的看起來滑嫩嫩耶~~~好吃極了~~~ 蝦子沒有蝦頭的話, 應該應該膽固醇沒那麼高吧?!(我都是這樣想耶~~)
  • 哈哈,那我也要這樣跟老公說~~

    erinlinlegend 於 2007/09/21 02: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