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實在不知道該煮些什麼
在網路上逛了好久想找些新的菜色來試試看
在峰大的生活札記裡面看到了味噌豬肉炒蘆筍
剛好冰箱裡有一把再不煮就要報廢的蘆筍
就來試試看吧

以下是我的版本,原食譜請移駕至峰大的生活札記

冷凍庫裡翻出了一塊不知道冰了多久的豬里肌肉
解凍後洗乾淨切薄片
加點酒去腥味,再加兩大匙的味噌下去抓一抓
時間還早所以我就往冰箱丟進去放著醃
另外有昨天做腰果雞丁剩下的青紅椒各半顆
還有不到半顆的洋蔥,全部切成細絲備用
蘆筍洗淨切段用熱水燙熟備用
另外我還切了三瓣的大蒜(我們是大蒜的愛好者啊~~)

熱油鍋,倒入洋蔥絲略炒,加入豬肉片一同炒至豬肉約六分熟
加入青紅椒和蘆筍扮炒均勻加一點鹽調味就可以起鍋了(味噌已經有鹹,所以鹽不要加太多)
最後再灑上芝麻就上菜囉~


本來擔心豬肉會有點硬
不過沒想到卻是剛剛好的嫩度
帶著味噌的香味
配上各式的蔬菜天然的甘甜
很棒的一道家常菜喔


另外燙了一大把的芥蘭菜
今天是纖維質豐富的一餐~~

**碎碎唸時間
1. 如果老公跟峰大一樣這麼會做菜就好了....
2. 我喜歡在下午空閒的時間把料都備好,等晚餐時間肚子餓了起鍋炒炒就可以吃了,也不會炒好菜後還堆了一堆備料的器具晚盤得收拾,畢竟我們是沒有廚房的人家啊~~
3. 這幾天曼谷實在是熱的要死,眼看冰箱已經接近淨空狀態,我就是懶得出門去超市買菜,連續兩天下午在家吹冷氣看the dead zone第四季
4. 印尼接二連三的地震真是嚇人,希望不會再有大海嘯,真是為正在蘇梅島度假的朋友夫婦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