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懶惰
想要做菜嘛又變不出什麼新花樣
最後都是隨便搞個義大利麵混過去
好在老公也不挑嘴
只要好吃的東西他可以一整星期吃一樣的菜色也無所謂
所以他倒是還沒發現我在偷懶中~~
之前連續做了兩道義大利麵
昨天有換了中式口味做了麻婆豆腐
本來是要煮魚香茄子的
結果去了超市居然沒有只剩下綠色茄子在架上
只好改了買豆腐做了麻婆豆腐
(有圖有真相,我真的沒有太偷懶~~)

另外隨便炒了一顆白菜配上糙米飯換換口味

今天把前天洗的兩大桶衣服燙好又把家裡大掃除了一遍
實在已經沒啥力氣想要煮什麼複雜的菜色
剛好在澳洲的食譜網站Taste.com.au上又給我看到一道義大利麵食譜
做起來還挺簡單的
可是味道卻很讚喔


原食譜如下:

Ingredients (serves 4)(我只作了兩人份,所以以下材料份量減半)

  • 350g 義大利麵 
  • 2 tsp 橄欖油
  • 2 瓣蒜頭壓碎(我喜歡吃蒜頭,所以用了三瓣)
  • 2 條新鮮紅辣椒,去籽切碎(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 400g 鮮蝦去殼(我用了大約15尾的草蝦吧)
  • 4 四顆熟透的蕃茄,去籽切碎(昨天去超市看到的蕃茄都是紅不紅綠不綠的,所以用了一大把的櫻桃小蕃茄切碎來代替)
  • 80ml (1/3 cup) 白酒
  • 1/4 杯荷蘭芹,切碎(我只買到了泰國香菜,也將就著用囉,不過倒是很和老公的口味)
  • 新鮮荷蘭芹業做裝飾

Method

  1. 將義大利麵按照包裝上的指示煮到彈牙,瀝乾備用
  2. 在一大炒鍋中以中大火熱橄欖油,加入蒜頭和辣椒炒約三十秒或炒至香味出來,加入鮮蝦炒至蝦捲起變色,加入蕃茄續煮約一分鐘至熟軟,倒入白酒煮至滾,不斷攪拌續煮約五分鐘獲致醬汁濃縮到剩下約一半的量,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和Parsley攪拌均勻,讓麵條沾滿Parsley並吸飽醬汁,加鹽跟胡椒調味即可

原食譜出處:
Australian Good Taste - November 2006 , Page 36
Recipe by Chrissy Freer
網頁請看這裡


碎碎念:
1. 自己在家做飯的好處就是不會小氣,蝦子高興放多少就多少
2. Gato聰明得很,平時我們吃飯她都會坐在一旁看著我們吃,今天也不例外,可是只要看到我叉子往蝦子上叉上去就會喵兩聲~~
3. 切碎一大把的香菜實在是件很messy的事情,所以小B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放到絞碎杯內轉幾下就好,多方便

arrow
arrow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