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其實有很多台灣人
想要吃包子水餃什麼的也都可以打電話叫
曾經叫過一次蔥油餅跟蘿蔔糕
我這個愛吃又挑嘴的吃過以後就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所以只好來自力自強吧

昨天準備把剩下的咖哩解決掉
所以不用準備晚餐
剛好家裡有麵粉也有蔥
就想說來挑戰看看吧
沒想到真的是比想像中困難許多啊
在網路上找了蔥油餅的作法
有很多也都是有圖片說明的
看起來都是簡單到不行喔
結果~~~~~~
搞了我整個下午滿頭大汗的
尤其是剛開始的麵團讓我失敗了兩次
兩隻手差點就沒黏在一起
麵食果然是很難搞的啊
看來得要買個秤才能確實的量好麵粉的量
(又多了個敗家的理由

終於在三個半小時後煎出了我的第一份蔥油餅
雖然不甚滿意但是還是可以打個75分囉
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本來想要再做一次的
可惜家裡麵粉剩下不多
蔥也已經用完
等下次再來繼續挑戰囉~~

作法是參考楊桃文化的 蔥油餅美味百分百
還有蜂蜜草莓蔥油餅w recipe
我在麵團裡加了蔥跟芝麻(因為之前炒了一大盒都用不完嘛)
桿麵團的時候有抹一點油
發現真的比較好桿
另外捲起來再橄平的動作多了兩次
因為沒有橄麵棒,所以用的是不鏽鋼的保溫罐來橄
所以橄起來不漂亮就捲起來重新橄過
還一邊安慰自己這樣會比較好吃~~
(是不是真的就不曉得了)
最後總共煎出了五片直徑大約10~12公分的餅
有加芝麻真的挺香的
還有蔥油餅這東西真的蔥跟油就是要多一點才好吃
所以在煎的時候倒油請不要手軟~

就這樣,我的麵食處女作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