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偷懶料理
再次祭出新加坡的戰利品之一--娘惹咖哩醬料包
娘惹,英文為Nyonya,是一種族的名稱,要回溯至明清時代,華人男子與馬來女子通婚所生的後代,所生的混血兒女生叫娘惹,男生叫巴巴(Baba),而娘惹女子將中華料理與馬來食材結合後衍生出的飲食則稱為娘惹料理。
娘惹料理的特色是偏辣不過我覺得跟泰國菜比起來真的是太溫和了啦~~),運用許多馬來西亞獨特的香料,咖哩,椰漿和蝦醬,再加上中華料理中常用的芝麻,香菇,豆腐等食材,口味跟台灣菜比較起來的話是重了許多,剛吃是不太習慣,不過喜歡椰奶味道的應該很合胃口。

這次買的醬料包跟泰式咖哩醬料包感覺很像
在作法上也相當簡單
包裝上說明的材料只有雞肉,350g,椰奶440ML,馬鈴薯兩顆
熱油鍋把醬料包炒熱後加入雞肉跟馬鈴薯略微拌炒後倒入椰奶,煮滾後以小火悶煮20分鐘至肉爛即可
我另外還加了一大把的九層塔葉
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馬鈴薯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還有這咖哩真的是一點都不辣啊
我還是比較衷情從小吃習慣的日式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