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蓋飯在日本是家庭主婦懶得煮飯時候的料理
所以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很簡單的吧
結果沒想到今天第一次挑戰豬排蓋飯搞得我手忙腳亂的
後續的清潔更是麻煩(就說了不喜歡搞油炸嘛)
不過我想多做幾次應該就會熟練了吧

材料:
里肌肉排兩塊
洋蔥1/3顆
青蔥三隻
蛋四顆(兩顆做醬汁,兩顆用來裹麵衣)
麵包粉適量
麵粉適量
醬油兩大匙
味霖(Mirin)兩大匙
糖4小匙
高湯2/3杯

作法:
里肌肉排把筋挑斷後用肉槌拍打(我是用刀背敲的)讓肉質鬆軟
用適量的醬油米酒蒜頭醃肉排約半個小時
醃好的肉排先沾一層麵粉,再浸上蛋液,再裹上麵包粉
入熱鍋油炸至金黃色後取出放在餐巾紙上瀝乾備用
(稍涼後可以切塊)
接著就是煮醬汁
把切絲的洋蔥蔥白放入小鍋中加入高湯醬油味霖和糖煮滾
我有轉小火多煮了一下讓洋蔥變軟
因為我是我作兩人份,所以我先把一半的醬汁取出放到另一個碗裡
取一塊切好的豬排放到剩下的醬汁裡
再打入一個蛋
開大火煮至蛋液八分熟後就可以倒至盛好飯的碗裡
再灑上蔥花即可

我跟老公因為喜歡吃脆脆的豬排
所以豬排並沒有加入醬汁裡煮
而是先放到放上後把加了蛋液的醬汁淋上的
大家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更改囉

一邊吃一邊檢討
家裡剛好日本醬油用完了所以是用了從台灣帶來的金蘭醬油
果然不是個很好的選擇
怎麼吃都覺得不太日式了
還有就是家裡的碗開口太小
豬排放下去就爆滿
我還得另外準備個小盤子把豬排先夾出來後才能好好吃飯
看來該添購新的碗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