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吃香菇
不管是什麼樣的菇都很愛吃
尤其是乾香菇的特有香味更是我最喜愛的味道之一
香菇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中醫理論說食用菇類有補中益氣之效
所謂的補中益氣呢,也就是說可以調正體質調理氣血
以現代一點的話來說就是可以增強循環免疫系統的意思啦
中醫的原則本來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所以在生活中多吃些增強抵抗力的食物就是最好的食療啦
今天的鮮菇蝦仁義大利扁麵本來是沒有蝦仁的
不過因為香菇也剩的不多了所以加了蝦仁來充場面囉

材料:
新鮮香菇八朵(若是有其他菇類也可以加入喔)切片
草蝦約四百克
紅蘿蔔半根切絲
義大利扁麵(Linguine)兩百克,煮約八分熟後瀝乾拌點橄欖油備用
高湯半杯(我用雞湯塊)
大蒜兩瓣切片
料酒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黑胡椒少許
鹽少許
荷蘭芹(Parsley)少許(有新鮮的當然最好,沒有的話用乾燥的也可以)

作法:
草蝦去殼清腸泥後洗淨後在蝦背劃一刀(不要切斷喔)
用適量的料酒,鹽,白胡椒抓一下後醃三十分鐘去腥味
起油鍋把蝦仁炒熟後起鍋備用
熱橄欖油炒香蒜片
接著把香菇和紅蘿蔔絲加入拌炒
加入高湯,醬油,料酒,胡椒跟鹽,稍微煮個兩三分鐘後把蝦仁和義大利麵加入拌勻,我會多煮個一兩分鐘讓麵吸收點湯汁後就可以呈盤
最後灑上荷蘭芹就好了


泰國從明日起連放四天假
今天下午大家都開始陸陸續續的準備離開曼谷去度假
從我家陽台往下望只到大家都塞在路上動彈不得
看來明天開始曼谷會安靜個幾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