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果味山的小湯匙做的什錦燒之後就一直想來試試看
可惜家裡材料不齊全
做出來的成品跟果味山的小湯匙版可是差了很多
不過還是勉強過關囉
下次再好好練習

我的作法如下:
中筋麵粉加適量的水和一顆雞蛋攪拌成濃稠狀的麵糊
在麵糊理我另外又加了點烹大師鰹魚粉調味
之後再把切碎的高麗菜和海鮮料拌進麵糊
我是用冷凍蝦+蟹肉棒+花枝丸切小丁
麵糊的量不要太多
目的只是要讓料能夠黏在一起呈餅狀就好
所以全部拌好以後應該是感覺不太到麵糊的存在的

熱個平底鍋
加一點油
把麵糊攤成約一公分厚的餅
(看各人喜好啦,喜歡吃薄點的也可以)
像這樣

用中小火煎大約三分鐘後翻面再煎
到兩面都呈金黃色就好了
(記得火一定不能大,不然外面焦了裡面還沒熟就很噁心)
翻面的時候請小心
不然很容易把餅翻爛


之後就可以塗上大阪燒醬
(我家當然是沒這個東西,所以用了牛排醬加Worcestershire sauce,拌一拌後進微波爐用大火加熱讓醬汁濃縮一點,味道也還挺接近的)
再擠上美乃滋(我們其實都不是特別喜歡美乃滋,但不加又好像怪怪的,所以只意思一下擠了一點,可是這裡賣的日本牌美乃滋開口好大,一擠就是粗粗的一條....)
再來是海苔粉,家裡當然也沒有,所以我用瀨戶三島風味的味島香鬆代替
再灑上柴魚片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