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炒肉碎是在泰國很普遍的一道菜
不過通常都是辣到不行
就算點菜的時候說要小辣或是根本不辣
廚師大概都會亂了陣腳
心裡可能在想,不辣是要怎麼煮啊
所以對於我跟我老公這兩個不嗜辣的來說
最後吃到的都還是辣到要拼命扒飯的程度
所以今天自己在家裡做個一點都不辣的炒肉碎囉

材料:
絞肉適量
九層塔一杯切碎(我是一半切碎而已)
洋蔥半顆切碎(沒有也無妨)
豆瓣醬一大匙
醬油兩大匙
糖1/2小匙
水三大匙

作法:
熱油鍋把絞肉炒散後盛起備用
原鍋把洋蔥丁炒至半透明(沒有加洋蔥的就省略這個步驟....廢話
我在這裡還有加一點蒜頭末一起炒啦,不過沒有也沒關係
把剛剛炒散的絞肉加入翻炒
加入醬油豆瓣醬糖跟水繼續炒到肉全熟了以後加入九層塔
等到九層塔的香味出來以後就可以起鍋了
汁不用完全收乾
這樣拌飯才好吃喔


南瓜薏仁排骨湯是參考恩澤媽的食譜
泰國買不到大同電鍋
(這幾天都在肖想大同電鍋,想到睡覺也夢到大同大同國貨好, 大同產品最可靠~~...)
所以我是認份的用我的小瓦斯爐小火慢燉的
燉出來的結果很讚喔(哪有人自己誇自己的...)
湯頭可以嘗得到南瓜的甜味
排骨也燉到骨肉分離
薏仁昨天泡了一整晚的水,吃起來也軟硬適中
最重要的是老公肯捧場啦
不然煮了一大鍋要自己解決可是很心酸的
看照片吧


當然還要配點蔬菜囉
沒吃完的絲瓜又出現啦
好小一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