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持續運動了一年多,但是大多都還是專注在把我的體能調整到比較好一點的狀態,有氧加上一些重訓,確實讓我的體態有恢復正常一點,但是其實我的核心和上半身的肌肉都不夠有力,從上個月底開始,魔鬼教練給了我一個20天的挑戰,讓我每天在跑完樓梯後做100個跪姿伏地挺身,分成十組,一組十下,中間休息一分鐘,聽起來似乎沒有很困難,但是頭兩天做的時候我的手臂真的很不配合,所以姿勢一直不正確,身體很自然的要用下背部的肌肉來平衡,都得要靠著魔鬼教練在旁邊幫我稍微提一下我的腹部才能夠用這樣有點作弊的方式做完一百下,然後另外再配合其他用彈力繩做的運動來加強手臂的肌肉,再加上其他訓練核心的運動後才能做伸展。今天是挑戰的第十天,自己很明顯的感覺做100下沒有那麼困難了,姿勢也都能夠保持標準,希望在完成20天的挑戰後我可以開始進階做標準的伏地挺身,不需要再用跪姿的方式來做了,其實很多時候真的就是需要有一點堅持,每天持續的重複做一樣的事情,身體自然就會習慣,肌肉也會記得這些動作,漸漸地就會越來越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