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搬到河內的好友L來曼谷出差的時候帶了一包越南咖啡送給我,喝了之後立即愛上那有點榛果的香味,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是越南有名的咖啡品牌中原咖啡裡面最頂級的貂咖啡,當然我第一次看到網路上介紹說這是貂咖啡的時候有驚了一下,因為知道現在市面上賣的這些所謂貓屎咖啡(又稱麝香貓咖啡)都是很不人道的(這邊有說明),不過進一步的研究了一下原來中原咖啡是用人工技術研發出模擬貂咖啡體內的消化酵素,來製成這樣不昂貴也不用虐待動物的好喝咖啡。(這個部落格有很詳細的說明)

第一包喝完後剛好L又來出差,立刻又不要臉的請她幫我帶了兩包,但是兩包之後從此斷貨,喝回原本喝的泰國咖啡已經無法滿足我的癮,就連買Lavazza或是illy的咖啡也喝得悻悻然,沒想到禮拜居然無意間在網路上逛到中原咖啡在曼谷也有一家專賣店,並且還有網路購物,立馬下定付款,今天收到包裹,雖然因為還有半罐illy咖啡不能馬上開來沖一杯,但是收到這三包'金塊'知道未來兩個多月每天都可以喝到讓我朝思暮想的咖啡還真是開心啊~~

 

晚餐是好久沒有做的烤箱懶人菜配玉米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