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其實不喜歡吃鳳梨。

鳳梨通常都酸,又很咬舌頭,我是天生的螞蟻來著,水果非甜不吃,雖然後來台灣農產業相當厲害培育出很多相當甜的水果,但是在小時候常常吃到很酸的鳳梨柳丁橘子奇異果之後,就有點抗拒自己買這些有很高機率會酸的水果。

來到泰國以後,在路邊攤賣水果的小販除了有賣西瓜芭樂木瓜這些保證不會酸的水果外,還有很多黃澄澄的鳳梨,老公買了幾次分給我吃,我都好驚訝怎麼泰國的鳳梨會這麼甜,而且也不太會咬舌頭,漸漸的也就開始喜歡上吃鳳梨了。住在泰國很幸福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各大超市都會特別為懶人服務,有切好一片片的鳳梨,西瓜,芭樂,哈密瓜等各式水果,最棒的是在泰國吃柚子完全不用自己殺,有人專門就在殺柚子,全部一瓣一瓣剝得乾乾淨淨的用保鮮膜包好,回家冰涼涼就可以吃了。

 

今天的下午茶就是超市買來已經切好的鳳梨,不用自己跟鳳梨皮奮戰,就可以輕鬆享受甜美多汁的鳳梨,泰國真是很適合懶人住的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