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不用出差不用出門開會只要在家上班的日子。 很規律的生活作息,早上起床後一邊工作一邊喝500cc加了維他命汽泡錠的水,接著喝450cc的咖啡,到中午吃一大碗燕麥粥,下午三點多吃點水果,五點半晚餐,九點運動,洗完澡後大概就半夜了,在床上抱著筆電寫寫小確幸然後睡覺,睡前就會開始期待隔天起床的那杯咖啡,還有那一碗飽實的燕麥粥。

 

這一碗看起來其實很像病人吃的東西,一開始老公讓我早上吃燕麥粥的時候我也挺抗拒的,畢竟大半輩子都是吃麵包當早餐的,可是慢慢的身體漸漸習慣這樣的味道,裡頭的料也都很合我的胃口,每次出差的時候總是會想念這一碗黏糊糊的東西~

我習慣用的是混合rolled oats和quick cook oats(中文是大燕麥和小燕麥?),加一點黑糖,一點Chia seed然後加水煮四分鐘就差不多了,也可以用牛奶取代部分的水(圖片裡是兩人份的)

煮的時候就在碗裡放這些料:

杏仁,腰果,葡萄乾,曼越莓乾,亞麻仁籽粉(flaxseed),黑芝麻粉,杏仁和腰果我都是買生的回來稍微烤過,所以是沒有調味的,亞麻仁籽也是買回來後自己用磨豆機磨成粉,芝麻粉因為有現成磨好模有調味的就直接買現成的。

這樣就是我的早午餐,有足夠的纖維,澱粉和蛋白質,並且因為都是低GI值的食物,所以飽足感可以維持很久,不會讓我到下午突然血糖降低想要暴飲暴食。

老公會在燕麥粥裡再加一根香蕉,我則是覺得這樣一碗已經很飽了,香蕉就留到下午茶時間吃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