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這次出差大概是有史以來最累的一次了。十八天之中坐了六趟動車(今天洗衣服又在口袋裡挖出一張車票),六班飛機,入住了十家飯店,去了二十一個工廠,以及已經算不清楚多少個小時在工廠,車站,飯店,機場之間的車程。成天拖著個大行李箱好像吉普賽人一樣的旅程,中間經歷了感冒,姨媽來,講話講到失聲,尿道發炎,某個飯店床太軟睡到閃到腰,另一個飯店有蜘蛛在床上爬,跟同行的機車代理起了無數次爭執(眼球都快翻到抽筋),工廠業務在我面前摔車鑰匙掉眼淚,幾乎每晚都嚴重的睡眠不足,其實我自己都還滿訝異自己居然沒有倒下來,還是完整的一個回到家。 當然這趟出差雖然很辛苦,可是還是有很多讓我很開心的事情,第一當然是可以和在上海的好朋友相聚,有超可愛的Abbey陪我玩,讓我忘掉工作的煩惱。這次還和12年前初次來到上海工作時候認識的同事重聚,也算是種奇妙的緣分。 另外這趟其實天氣方面都還滿幸運的,幾乎去到哪裡都是好天氣,在深圳雖然遇到大雨,可是我們剛好趕在淹大水之前離開了深圳。 

 

 

這趟來中國第一次去了唐山,參觀了唐山大地震紀念碑,工廠老闆跟我們說起他當年只有五歲多,全家被埋在廢墟下,多虧了鄰居的友人來尋找鄰居一家,先把鄰居挖了出來後,鄰居再來幫忙救援他們一家四口。本來就剩他一個怎麼也尋不到,她的媽媽不斷悲求就難人員不要放棄他,終於把已經昏迷不醒的他給找了出來。他的一個同學甚至於被誤以為已經斷氣丟到死人堆裡,等到天下了大雨,她被雨淋醒了過來,自己從死人堆裡爬出來找回家的路。站在刻著密密麻麻當年受害者名字的紀念碑前聽他說著這些故事,覺得人真是很渺小的,一場地震就讓二十四萬多人在這麼短短的幾個小時內離開這個世界,留下的是多少未完成的夢想,未能照顧的遺孤,深深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實在不應再有更多抱怨。 

 

昨天回來的飛機上難得的讓我睡得很安穩,也許知道自己要回家了,心裡特別的安心,看到泰國的土地忍不住開了手機拍了張空拍

回到家裡,老公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毛孩子們都來撒嬌,這兩天晚餐都是老公掌廚讓我又可以吃健康,恢復晚上固定的運動,雖然身體還是很累(大概得要等到週末才能好好的休息),但是人在家裡心情總是快樂的。回家真好。

 

P.S.今天晚上老公做的美味沙拉(各式綠色生菜,芹菜,黃瓜,三色甜椒,香菜,腰果,杏仁,芒果,烤雞肉,cottage cheese, 小番茄,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