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有些人並不是壞人,可是偏偏就是好惹人厭,而他們會這樣的原因其實也許是孤獨,是害怕,是沒自信,是時運不濟,或是從小就被很多討人厭的人圍繞著長大,所以不知道怎麼樣做不討人厭的傢伙。我本人對於不討喜的人相當沒耐心,雖然不至於到惡言相向,可是能躲多遠躲多遠。 但自1997年認識我家老爺以來,仔細想想其實他身邊很多這樣不被大多數人喜歡的角色,但是他都能夠好像不受影響的和他們來往,我時時想他怎麼有辦法耐得住性子和他們講這麼多話,幹嘛浪費時間在這些人身上,可是最近才了解,其實他是個kind到不行的人。他若無其事的和他們聊天,聊各式各樣的話題,雖然對方講話的內容我知道明明就是會讓他翻白眼的論點,可是他都還能夠很有耐心的跟他們討論,慢慢的在這些聚會中去影響他們,或是很不讓人注意的以不同的方式幫助這些人,也許這些人其實自己都不知道被他幫助到了。 就像他老是嚷嚷不喜歡家裡有貓,可是家裡四隻毛孩子都是他救回來的,老是抱怨貓咪搞得家裡都是毛,傢俱都抓壞,對貓咪挺嚴厲的,可是at the end他花最多的時間跟貓玩,貓咪有需要吃藥還是洗澡也都是他在做。 我好感恩有個有顆這麼仁慈心腸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