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有一天我們要搬離曼谷的話,最會讓我捨不得的應該是我們現在住的家。這裡不是什麼豪宅,也算是老大樓了,可是除了走路五分鐘就有捷運,有大型超市,有傳統市場,去市區各個商場都很方便,20分鐘內到機場,有停車場,游泳池,24小時警衛這些優點之外,還有就是我們隔壁的好鄰居。我想住在市區的現代人,應該很少有跟鄰居來往的吧,其實搬到這裡來的頭幾年,我們也頂多是點頭之交,在走廊上碰到問聲好,對於大樓裡大家都很禮貌安靜這一點已經很感恩,沒有想過要更進一步的認識。後來會和他們來往居然還是Dexter牽的線,這小子以前每天都會跑到人家家裡騙吃騙喝,鄰居以為他是流浪貓,還特地跑去買了貓食天天在家裡等著他來吃飯,他也很不客氣地在去人家家裡撒嬌吃飽後就喵喵叫人開門讓他走,留下人家一家等著他隔天再回來光顧。 後來鄰居終於知道Dexter是我們家的,因為覺得貓咪實在太可愛,他們也去領養了一隻回來,就這樣因為貓咪,我和鄰居有了共同的話題,漸漸地變成好朋友,現在他們一家也都來和我們一起運動,鄰居媽媽三不五時的就要拿東西來餵食我們,我要是煮了什麼覺得還拿的上擡面的東西也會禮尚往來一番。因為我們都不太會說泰文,真的偶爾遇到些不能夠溝通的狀況,也多虧了他們幫我們排解,是一家很熱心的泰國華人,這年頭能夠有這樣的好鄰居真的是好難得的事情,光是為了這樣我就不想要搬家了啊~~

 

鄰居一家是做床飾品的,泰國許多的大飯店都是他們的客戶,今年過年他們又送了我們一套床組(是的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這樣有點小冷的曼谷為我們帶來了暖意,希望他們明年也生意興隆~~

 

住在曼谷還有很棒的一件事情就是幾乎什麼餐廳都有外送服務,今天跟老板開了一整天的會,離開辦公室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上了計程車馬上上網定晚餐,回到家整理一下晚餐就上門了,真的是懶人天堂!

今天天氣依然涼爽,貓奴還是得乖乖的當電毯服務毛孩子們,但是有沒有必要這麼親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