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21  

昨晚加班到快兩點,東摸摸西弄弄的上床已經三點,看點電視昏睡過去大概是四點鐘,週六醒來已經快要中午,起床餵貓,打算今天哪裡也不去,就在家裡鬼混(是說這位太太平時是有在出門嗎XD),把做麵包的材料丟到麵包機裡讓麵包機打麵團,然後開始準備美式鬆餅當早午餐,吃完早午餐麵團也差不多打好,開始整形等發酵,下午約莫三點半就可以出爐配下午茶了~

 

這個食譜是參考一位香港部落客分享的食譜,那邊有詳細的圖解,請大家動動手指移駕過去看一下原文

 

材料A:

高筋麵粉210g

全麥粉40g 

鹽4g

糖15g

無鹽奶油20g

冰水165ml

 

材料B:

速發酵母3g

 

材料C:

蔓越苺一小把,前一天先泡水,要使用前瀝乾把水分擦乾備用

核桃一小把,放入烤箱用大約150度稍微烘烤到酥脆,放涼後切成小粗粒備用

 

作法:

 

把材料A都放進麵包機裡,設定:酵母粉-麵團-葡萄乾(有提示音)

按下開始後把材料B放到酵母盒裡,蓋上上蓋讓麵包機操作

等麵包機發出提示音的時候把材料C放入麵包機中讓機器繼續攪拌

等麵包機完成整個麵團模式後,用刮刀把麵團倒出到工作台上,把麵團分為八小塊後揉圓,蓋上濕布讓麵團鬆弛約15分鐘。

麵團鬆弛後,把麵團整形成想要的形狀,放到鋪了烘培紙的烤盤上,蓋上濕布發酵40分鐘。

把烤箱預熱到攝氏190度,麵團發酵好以後在麵團上篩上全麥粉,中間割一刀,進烤箱烤20分鐘後拿出放涼就好了。

DSCF3023

 

DSCF3031  


麵包相當的柔軟,帶有核桃的香氣和全麥的甘甜,老公也相當喜歡喔~ 

以上的配方在麵包機完成麵團模式以後相當的黏手,分麵團的時候搞到我很抓狂,不過等麵團鬆弛好以後又還好,不知道是什麼問題,下次也許會減少水量試試看。

arrow
arrow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