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九月在噗浪上看到大老爺的一噗以後就想說,我人在泰國居然還從來沒有買過泰國雞醬這東西,怎麼可以不馬上去買罐回來試試看呢?所以過沒幾天我家餐桌上就出現了有史以來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雞翅了,當然懶人如我總是會想要偷懶,所以在第一次做就成功以後想要投機取巧的更改食譜,最後還是得承認原食譜的方法就是最好吃,千萬不要自作聰明亂改的好。

 

大老爺的食譜之前有在我的這一噗公開過,我自己是這樣做的:

泰國雞醬一瓶(我是買下面這個牌子的,小小一罐200ml用一次剛剛好)

 DSCF2855

醬油大約1/3杯(我用龜甲萬)

米酒大約1/3杯

 

以上三種醬料混合煮滾以後放涼備用

 

雞翅放到沸水中煮大約五分鐘後用冷水沖乾淨後放涼

 

把放涼後的雞翅和醬料放到夾鏈袋裡混合後封起來放到冰箱裡醃一個晚上,隔天要吃的時候烤箱預熱到攝氏230度,烤盤裡鋪上烘培紙(我覺得用烘培祇最不會沾黏),把雞翅和醬料一起放到烤盤裡,雞翅排列整齊,進烤箱烤大約10分鐘後用刷子沾烤盤裡的醬汁塗抹在雞翅上,再烤10分鐘後再抹一次醬汁,翻面,再過十分鐘再抹一次醬汁,最後再烤十分鐘,這時候烤盤裡的醬汁差不多都應該收乾了,就表示可以上桌了!

DSCF2859

    

 

烤這雞翅跟烤叉燒一樣要不耐其煩的塗抹醬汁,這樣烤出來才會有油亮油亮的表皮,醃過一夜的雞翅連肉都帶著醬汁的香味,而且輕易地一拉就骨肉分離,一點都不用費力地啃,我習慣只烤雞中翅,我覺得這個部位最滑嫩,因為我家烤箱並不大,一次最多也只能烤20支的量,以上的材料烤20支剛剛好。我試過雞翅不煮直接醃,或是醬料不煮直接混合拿去醃,最後出來的成品都不如第一次按照大老爺指示的方法做出來的好吃,所以真的不能偷懶XD,但是我最後沒有抹蜂蜜,主要是因為家裡當時沒有蜂蜜,這樣就已經超好吃了,還有我覺得加了蜂蜜可能會過甜,對我跟老公這兩個都不嗜重口味的可能不太適合,所以一直沒有嘗試,喜歡蜂蜜味道的可以試試看囉~

 

**平時在家都是這樣烤好直接跟著烤盤就上桌了,難得才會假掰擺盤一下的:P

DSCF2857


2012/10/27更新:有網友問到醬料在哪裡買,在曼谷我去過的每一間超市都有賣應該是很普及的一種醬料,在台灣的請GOOGLE一下泰國甜雞醬就可以找到有店家有在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