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0  

上一篇文章裡有提到使命必達的呂氏夫妻幫我扛了麵包機過來,所以從今以後不用再買外面的麵包啦~其實從麵包機抵達的那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做了第一個麵包,之後每隔幾天也都會做一個,嘗試過好幾個不同的配方,但是因為本人懶惰所以一直都沒有發文炫耀分享一下自家做的麵包。經過很多次的嘗試,老公說他最喜歡的就是今天要分享的黑芝麻土司,所以趁著今天週末趕緊來整理一下照片分享一下囉~

 

我買的是國際牌SD-BM103T麵包機,當初本來是想要買型號BM-152的,因為去年回台灣的時候Mandy&Yogi招待我到他們溫暖的家裡吃了一頓豐盛的大餐,我們一邊在吃飯的時候他們家的BM-152就一邊在烤麵包,出爐時候的香味真是香得不得了,他們切了一半讓我帶回家,隔天還是一樣好吃而且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意猶未盡,自從那次之後想買這台麵包機的念頭就一直在我心裡出現,無奈泰國可以選擇的品牌只有一兩種,也沒有自動投料的功能,價錢還相當的不親人,所以一直沒有入手。當初夠義氣的Yogi一早就答應要幫我扛過來,不過因為兩地電壓不同又讓我猶豫了一陣,終於到今年下定決心,無奈又碰到母親節檔期,所有的BM-152都缺貨,只剩下SD-BM103T,後來想想這個型號對於我們這樣的兩人小家庭其實剛剛好,做出來的麵包小一點,我們兩個人兩三天吃完剛剛好,也和BM-152一樣有分開投酵母的和自動投料盒的功能,所以就這麼敲定了。另外買顆800W的變壓器來搭配,好心的Yogi還幫我一起買了便宜而且品質又好的一大箱麵粉和速發酵母扛過來,讓我一下飛機就有材料可以做麵包,真是太貼心了~~

 

關於機器本體我就不多說了,網路上有很多開箱文,只要姑狗一下型號就好,今天專心地來分享這個黑芝麻土司的配方(懶惰就懶惰,藉口這麼多XD):

材料A:

高筋麵粉280g

奶粉1大匙(麵包機附贈的粉紅量匙,以下的一大匙和一小匙都是以機器附贈的量匙為標準)

白糖兩大匙

鹽一小匙

奶油15g

黑芝麻粉30g (我是自己買黑芝麻回家炒香以後磨成粉)

冰鮮奶190ml (因為我這裡氣溫超過25度,所以減為190ml,若是室溫低於25度的話改為200ml)

 

材料B:

酵母1.5T

 

材料C:

黑芝麻1T

 

作法:

將材料A放到麵包機的模型裡,蓋上投料蓋,將材料B放到酵母投入孔,將材料C放入投料盒,蓋上上蓋。

然後就是設定機器,選酵母--快速--葡萄乾(有)--烤色標準。

就這麼簡單,按下開始鍵以後兩個小時就可以有香噴噴的麵包可以吃了~~

 

經過幾次的實驗,我想國際牌在泰國不賣麵包機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基本上這台機器的預約功能對我完全沒用,晚上準備好材料預約早上出爐,做出來的麵包都是塌的,像這樣:

IMG_9507  

畢竟溫度控制對於做麵包這回事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我目前做出來最成功的都是用快速模式,所以以後可能會嘗試用麵包機打麵團,然後自己控制醒面和發酵的部分吧(希望不會太困難XD)

 

這個黑芝麻麵包,放涼以後切片,再入烤箱稍微烤一下子,趁熱抹一點奶油加一點果醬,淡淡的黑芝麻香味跟奶油好相稱,配上一杯熱茶就是美味的早餐囉~

DSCF2610

 

另外要提的是,麵包機本身附贈的食譜其實就相當的詳細,有介紹相當多種不同麵包的做法,算是做的很用心,用這台機器做麵包真的就跟用電鍋煮飯一樣簡單,操作當中除了投酵母的時候會發出四次響聲,還有投乾料的時候發出兩次響聲之外,其它整個操作過程都相當的安靜,模子的不沾效果也相當的好,麵包很容易就可以從模具裡面取出,清洗也相當容易,到目前為止我對它相當的滿意,接下來想要試試看用它來做其他需要另外整形或是夾餡料的麵包,畢竟家裡沒有攪拌機,這台麵包機也可以拿來作為一個簡易的攪拌機打麵團。希望我不會太懶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