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燈光昏黃,南瓜又是黃黃的,照片整個很糊,請大家不嫌棄:P 

南瓜真的是很少在我們家出現的食材,似乎只有煮過一次南瓜濃湯而已,這次看到題目那天就去超市買了南瓜回來才在煩惱要做什麼菜,本來想要做個南瓜派的,來挑戰一下做派皮,可是家裡沒麵粉也缺了點香料,我想等我去買齊材料回來做出來應該已經又要遲交作業了,所以還是在家裡翻一翻有什麼可以跟南瓜配的食材交了作業再說:P,結果就做了超混的椰奶西米露,基本上根本就是甜口味的南瓜濃湯嘛,而且還要更加簡單說... 材料: 

南瓜去皮去籽後約五百克 

糖約五大匙 

椰奶250cc 

西米半杯 


做法: 

南瓜切塊蒸熟以後加入椰奶和糖煮到糖融化即可,用果汁機(我是用手持式攪拌機)打成糊狀,可以依個人喜歡的濃度適量加水或是奶,放涼以後放冰箱冰涼。 一鍋水煮沸,加入西米,水滾以後關火加蓋悶20分鐘,之後開蓋稍微攪拌再開火煮滾,水滾後關火再悶10分鐘,將西米瀝出放到冰水裡 冰鎮後再瀝出備用。 

要食用的時候再把西米和椰奶南瓜混合就好,通常西米最好是當天煮當天吃完,如果把西米和湯混合以後沒有馬上吃,西米會一直吸收湯水,最後彙變成像果凍那樣的質地(其實我還滿喜歡那樣吃的啦)。 

平時家裡都是做芋頭椰奶西米露,今天換成南瓜,問老公說吃的出來是甚麼味道的嗎,他居然說不知道有什麼不一樣Orz...看來以後椰奶拌西米給他吃就好了XD

arrow
arrow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