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我出題,不交功課好像有點混太兇,所以那天去Tesco Lotus沒有買到馬鈴薯心裡超級不爽,回家把東西整理好以後馬上又再殺出去比較遠一點的家樂福(到那邊才發現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改成Big C了),結果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有小小六顆在架上~~


老公其實不是很喜歡吃馬鈴薯,所以我們家很少出現馬鈴薯料理,偶爾會做個咖哩裡面有放,或者是做成洋芋泥配菜,若是單單做焗烤的話他大概吃兩口就丟給我解決這樣,但是我想到他其實很喜歡吃gnocchi,所以很認真的上網研究了好多食譜,沒想到大家分享的做法都不一樣,有人說馬鈴薯要切片煮熟搗碎,有人說整顆不切水煮剝皮,有人用烤的,有人用微波,有用叉子搗的,有用果汁機打碎,有人用mesh,還有人堅持一定要用ricer, 然後台灣人的分享大多形容Q軟有彈性,老外說得都是fluffy,看得我頭昏眼花,結果最後是用看起來最簡單的這個影片裡面的食譜做的


看起來很簡單,可是我對麵粉就是很沒轍,真正在做的時候也是很心惶惶,老公又說gnocchi就是應該要很fluffy,所以我麵粉又不敢加太多,搞得我的麵團好像總是很濕,不過最後總算是給我做出可以吃的東西來(雖然還是有人說不夠fluffy...)


材料:
馬鈴薯三顆(這邊的馬鈴薯好小顆,三顆加起來大概只有五百多克)
雞蛋一顆打散
麵粉適量
紅醬一罐
九層塔一把撕碎
大蒜兩瓣切碎
洋蔥半顆切丁


做法:
因為我完全都是照影片裡的步驟做,所以大家看影片吧~~(院長這樣夠不夠混><)
不過有圖有真相,我真的不是自己去買現成的回來




然後為了更混一點所以我用了現成的罐頭紅醬,只有炒香蒜頭跟洋蔥然後加紅醬,加九層塔,最後把煮好的gnocchi放進去就好了,雖然老公沒有很滿意,但是也全部吃光光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