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組用了三年多的鐵氟龍鍋已經被我摧殘到再也煎不出漂亮的蛋了,每次煮飯都在想說今天又不知道會吃下多少有害物質,所以一直在物色新的鍋子,總之是打定主意不再買鐵氟龍材質的不沾鍋了,所以在不鏽鋼跟大理石這兩種材質之間猶豫很久,本來都已經在商場看好韓國的大理石鍋,但是回到家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一樣的鍋子在泰國的價格居然是台灣的近兩倍,我的小氣家庭主婦個性馬上跳出來,接著又發現了同樣也是韓國製的這款Ceracoal陶瓷不沾鍋組,除了賣相超可愛外,價錢也相當的親民,而且一組四個鍋子的大小剛好都是我會用到的尺寸,又做了功課看了網路上很多人的使用分享,最後終於託了美麗的米雪兒的福幫我帶來曼谷,我又有漂亮的新鍋子可以用了!!


其實在買之前有稍微猶豫了一下,因為這個鍋組的設計重點就是無把手好收納,所以把手是活動式的,並且在烹煮的時候把手要拆下來,只有在移動鍋子的時候才能扣上,有些使用者分享說會覺得不太方便,讓我還很認真的把鍋子鏟子拿出來到瓦斯爐上實際演練了一下,發現我炒菜的時候通常右手拿鏟,左手都是叉在腰上的歐巴桑架勢,因為手無縛雞之力所以也從來不會想要拋鍋,所以這一點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多功能把手的使用也很容易,密合度也相當好,不會有夾不緊的感覺。


另外我之前炒青菜都是用一個30公分的炒鍋,所以有點擔心28公分會不會太小,但是後來發現這個綠色的深炒鍋其實深度相當夠,所以其實總容量比我之前的30公分炒鍋還要大。

關於導熱性也相當好,煮了三天以後的心得是以後瓦斯可能又會更省了,再也不需要開到大火,通常都是中小火就很夠力。

這組鍋子可以使用在瓦斯爐,電磁爐,烤箱,洗碗機,我的小烤箱也剛好可以放入24公分的那個小炒鍋,真是太棒了!!

鍋蓋的部份沒有特別的感想,要悶的話效果可能不會相當好,畢竟氣孔很多啊,我想煮麵條水餃之類拿來歷乾的功用比較大吧~

新鍋收到的當天晚上先照說明書上的指示用滾水煮過然後上一層油,用中小火加熱後完成養鍋的手續,隔天的晚餐當然是來測試他的不沾效果,所以煎了一個蔥花蛋,然後還煮了紅燒魚,真的一點也不沾,而且不需要用太多的油就煎得很漂亮,本來是不想寫心得的,所以也沒有特地照相,但是後來覺得實在太好用了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所以隔天又做了紅燒豆腐來現一下它有多不沾~


作法是參考阿基師的作法

作法:

鍋內加一點油加熱後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後盛起備用

原鍋內依序加入薑末,蒜末,蔥段,香菇,紅蘿蔔片,豌豆炒香

加入豆腐和高湯(我用雞湯快加水)

加入醬油調味,蓋鍋蓋煮到豆腐膨脹以後加太白粉水勾芡,然後加幾滴香油就好了

我用了24公分的小炒鍋,煮完也不用盛盤就直接上桌了,漂亮的鍋子就有這種好處啊~

豆腐這種東西萬一要是鍋子會沾的話可能煎一下就碎得七零八落的了,但是豆腐放進這鍋子還滑來滑去的,就知道它有多不沾,真是好開心啊~~希望它的不沾塗層可以維持久一點,不過再怎麼說,算起來一個鍋只要五百出頭,又這麼的賞心悅目好收納,真的是小家庭很值得購入的一組鍋具囉


當天晚餐還另外烤了叉燒松版豬肉,跟上次用梅花肉烤的叉燒口感又不太一樣,而且因為肉片薄所以烤的時間也縮短一點,也是一道懶人料理啊~

*就在發文的前一天居然看到現原本的七件組已經變八件組了,多送了一隻把手,真是殘念啊~~


延伸閱讀:

蜜雪 ~ 愛生活 [ i 愛物 ] 繽紛彩鍋 (韓國 CERACOAL 陶瓷不沾鍋)

《CERACOAL》韓國彩色陶瓷鍋組 --小比隨便說--

rebecca1929 韓國ceracoal鍋具開箱照

韓國CERACOAL陶瓷不沾鍋七件組-廚房也要講究配色!

我好愛的新鍋&香煎口白魚

(廚房敗物) ceracoal陶瓷不沾鍋 @六口之家

"Sarah" Sold Out!! [鍋具]CERACOAL彩色陶瓷不沾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