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感冒了,畢竟作息正常飲食健康也無不良嗜好,平常沒事也很少出門,最多就是去超市買個東西就回家,很少有接觸到病毒的機會,但是老公就沒這麼幸運,畢竟還是得要去客戶公司裡,辦公室偏偏就是最大的病毒中心,只要一人生病幾乎人人中標,就這樣老公先開始喉嚨痛,過沒兩天我也跟著痛,而且晚上開始痛,隔天早上就啞了,但是喉嚨痛還是小意思,之後開始咳嗽才真正要了我的命。本來氣管就不好,只要感冒我就一定會咳上至少兩個禮拜,尤其是頭幾天的晚上根本咳到沒辦法睡覺,生病本來體力就不好,連睡都沒辦法睡,只能以食物來安慰自己,所以這次輪到我出題就來寫Comfort Food吧~



我其實很少煮稀飯,因為老公不吃這種糊糊的東西,我又不想煮一鍋自己吃三餐,但是生病的時候就會特別想要吃這種軟糊糊熱騰騰的稀飯,而且一定要有油蔥酥這種很台式的口味,有芋頭的話就更棒了,不過這次沒有買到漂亮的芋頭,所以就省略囉


材料:(這是我一個人吃的量,所以只有一小鍋)

豬油(可用其他油替代,但是都說了是comfort food所以就不要太計較熱量什麼的了)

蝦皮一小把(有蝦米當然也可以)

老薑四片切末

絞肉約100克

香菇兩朵泡軟切小丁(泡香菇水要留著喔)

紅蘿蔔1/3根切小丁

油蔥酥兩大匙

高麗菜適量切絲

白飯一碗

高湯一公升

鹽跟白胡椒適量

芹菜珠(我沒有,所以用了香菜)


作法:

用豬油依序爆香蝦皮,薑末

加入絞肉炒到肉變白色

加入香菇丁炒香

加入紅蘿蔔丁和油蔥酥炒香

加入高麗菜絲略炒

加入高湯,泡香菇水和白飯煮滾後轉小火熬煮半個小時,中間記得要不時去攪一下以免鍋底燒焦

煮到自己喜歡的糊度就可以加鹽和白胡椒調味,灑上芹菜珠就可以了


其實我喜歡吃比照片中還要爛一點的粥,但是這天肚子好餓等不及了就這麼將就著吃了,油蔥酥的香味真是無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