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這刺出的題目說難不難,簡單卻也是不簡單的。蓋飯嘛,反正可以放在飯上吃得都叫蓋飯,隨便炒個什麼加點水勾芡淋在飯上變燴飯也可算是蓋飯,但是她又偏偏是"思念的"蓋飯,要是自己想念的,但是我上了兩年的菜,想吃的當然都做過啦,沒做過的當然就不會想念嘛,這樣要我怎樣搞啊...終於突然靈光一現,有這個相當簡單的親子丼是我還沒做過的,而且剛好所有材料家裏都有,真是謝天謝地我之前沒有太勤勞上太多菜,不然還真是想不出來要做什麼咧~

不過雖然我本週作業早早就做好了,可是這個禮拜不知道怎麼搞的特別的忙碌,我的兼差工作拜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緣故在上個月相當的清閒,好日子果然不長,這個星期信箱的工作信件源源不絕,家庭主婦該做的工作也沒有停下,網路不順還加上停電,讓我本週作業遲交,下次要乖乖的掏腰包請甜不辣吃飯了(其實明明自己就很想找藉口出去吃東西,嘻嘻)


除了作業遲交之外,這裡拜的照片也不太理想,不知道是不是陰雨綿綿太陽都躲起來了,每張照片都陰陰暗暗的,就算經過後製補光也還是很沒亮度,還有因為很忙碌,所以都是匆匆忙忙的做,成品不很漂亮,大家加減看一下,請多多包涵跪拜禮

 

 

兩人份親子丼材料:

白飯兩碗

雞蛋兩顆略為打散

去骨雞腿肉兩片切成一口大小

洋蔥中型一顆切絲

紅蘿蔔半支切薄片

醬油2 1/2大匙

料理酒 2 1/2大匙

味霖 2 1/2大匙

砂糖 1小匙

水一杯

 

作法:

把除了白飯跟雞蛋之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

煮滾後關中火蓋鍋蓋煮至雞肉熟透

把打散的蛋液以螺旋狀均勻的淋在鍋內的材料上,等到蛋液稍微凝固就可以觀火,盛到飯上就完成囉~

 

老公不敢吃沒有煮熟的蛋,所以我們家的親子丼不是那種有半生不熟流動的感覺,不過味道還是一樣的好喔

 

其實親子丼的口味變化很多,喜歡加什麼不同的蔬菜或是其他食材都可以,不過基本上一定要有雞跟蛋,因為雞生蛋嘛,不然怎麼叫親子呢,嘻嘻

 

下週題目呢...我想了好久好久,洗澡也在想,蹲廁所也在想,一邊切菜也在想,真的要出題是很困難的啊啊啊啊啊,不如本週來做個焗烤料理吧,肥死人不償命!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甜不辣
  • 是一定要加cheese的才叫焗烤嗎?

    ㄎㄎㄎ我要來好好想想你要請我吃什麼了XD
  • 是啊,請不要客氣的撒下去吧~
    我也很想知道你想我請你吃什麼啊~~快想快想(還好有定了上限)

    erinlinlegend 於 2009/09/11 01:37 回覆

  • sweetj
  • 這道菜看起這道菜看起來真的好棒,
    讓我看了之後想了好幾天好想吃,
    一定要找機會來做:)
    Erin 實在是太棒啦!!!
  • 這個超級簡單的,Jo快點做來吃吧,別再想啦~

    erinlinlegend 於 2009/10/13 16: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