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作業題目是以海鮮為主的中式料理,其實本來要做的不是這一道菜的,而是要挑戰有頭有尾的紅燒魚,結果第一次做太貪心,買到太大的魚,火候拿捏不好,也忘記在魚身上切幾刀好吸收醬汁同時幫助快熟,就這樣好好的一條吳郭魚被我糟蹋了,不光是尾巴被我煎到斷掉,上桌以後還發現沒有熟透,就算後來用微波爐加熱弄熟了,老公吃完放下飯碗馬上說他覺得肚子不舒服,直喊說我謀殺親夫(明明我也吃了一樣的東西,飯後還吃了一小塊月餅,怎麼我就沒事啊!!可見完全是心理作用...)。不過下次我一定還會繼續挑戰的!!還好前幾天有做了這一道糖醋魚片,也算是符合作業題目,不然我就準備要請客了(好險Orz)

 

食譜是參考了紐西蘭美女的,是說這位美女真的有夠厲害,好像沒有什麼是她做不出來的,不管是各色台灣小吃,異國美食,蛋糕餅乾,只要想得出來的她幾乎都能做,所以在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我就會上她的部落格去逛逛,通常都能找到很棒的食譜喔~

 

材料作法如下(因為兩個人吃,所以份量有照原食譜稍微修改了一下)

 

 

 

 

 

 

最後把炸熟的魚片加入拌勻就可以起鍋了

 
   
 

 

還滿像樣的吧~很難得在家裡吃需要油炸的東西,不過偶一為之無傷大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