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麵食,飯跟麵之間給我選我大概九成九都是選麵吃,可是偏偏在曼谷好吃的麵條不好買,以前源手工的手工拉麵很Q很有嚼勁,可惜現在買不到了,只好另外想辦法,網路上看了很多的食譜覺得好像其實也不難,所以就很不知天高地厚的買了高筋麵粉來挑戰手工麵,結果一邊在桿麵糰一邊有想要罵髒話的感覺 nooooo.gif ,我大概一個月的運動量也沒這麼大吧~當下發誓沒有麵包機沒有壓麵機的話我就再也不做這麼難搞的東西了,重點是辛苦了這麼久,還只做出夠我們兩個吃一餐的麵,那個投資報酬率實在不太高,還是乖乖的去找哪裡有賣好吃的冷凍麵條比較實在...在這之前就乖乖的買超市的乾燥麵吧...

作法參考了愛在廚房的手工切麵,完全沒有更動,所以我就不多說,只把照片貼上來,有興趣的請點連結看原食譜,

做好後因為當天晚上煮了其他的東西,所以裝成兩小包馬上丟到冷凍庫裡放了三天才來吃,用了前天煮的肉燥做成肉燥麵。可能因為是自己做的關係,水滾以後麵條丟下去沒幾分鐘就熟了。

 

高筋麵粉(廢話)

 

準備要醒麵(好醜的麵糰)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桿好切好了

 

剛煮好的麵

 

開飯囉~~

 

老公吃完放下碗公的時候我問他麵條如何,他說好吃啊,我說是我自己做的喔~他挑起了眉毛給我拍拍手,所以,這樣算是成功了吧...??.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