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05更新:感謝Amouchen的留言指教,這個市場原來叫作Or Tor Kor,趕緊把本篇文章之名稱更正~

說來慚愧,住在曼谷這麼些年了,居然今天第一次見識到這樣美好的地方(完全是家庭主婦的定義),所以說多交朋友真的可以吸收許多自己平時接收不到的知識,今日就是讓朋友帶著去開了眼界,感恩感恩~~

 

其實在去年就看過草莓夫人介紹這貴婦市集的文章,心理一直想要去看看,但說實在的,chatuchak離我家真的頗遠,我要先坐空鐵再轉地鐵,而且中間要坐上15站的路程,去的時候倒還好,但是想到回來提著大包小包的還要這樣坐根本是不可能的,就連要提著走道市場外頭招計程車都是件苦差事,所以這個念頭就這樣擱下來了,直到今天朋友邀約,又有幸她家有司機,才真是讓我見識了這個貴婦市集,大開了眼界~

 

說它是貴婦市集,但大家千萬別以為這裡的東西很昂貴,其實這裡就像是曼谷到處都有的傳統菜市場,只是大了許多,乾淨了許多,販賣的貨品新鮮度更是一等一的好,而且各個店家擺放貨品的方式真是讓人納悶他們每天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來排放,別說是形狀固定的乾貨,水果都擺成像金字塔一般,就連魚乾,蒜頭,又甚至是炸好的雞腿都擺得整整齊齊沒得挑剔,甚至比Paragon的超市還要有規矩。我進了這市場後馬上拿出相機來,直接回到觀光客身份開始拼命的拍照,每個攤位都讓我驚奇,有好多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或是該怎麼吃,這時候就恨自己泰文不夠好了。

 

廢話不多說,還是讓照片來說故事吧~

走進市場先看到一家賣拉茶的,這位小哥的技術真不是賴的,所以特地拍了一段影片(我看著他表演頭都暈了)

 

市場攤子非常的多,琳琅滿目,什麼都有賣

 

賣肉腸的(沒吃過)

賣滷味的攤子

有鴨舌頭喔

還有很詭異的醃漬螃蟹,這是大隻的

小隻的

切好以後就這樣一包一包的賣,不確定是不是就當沙拉這樣吃,還不便宜呢,一包三百起跳,價錢都寫在袋子上

這是什麼東西我真的不知道,疑似某種豬肉製品,是說泰國人綁塑膠袋的功力真的很厲害,每一包都整整齊齊的,可愛極了

這應該是烘烤出來的綠茄子,配上泰式甜酸辣醬汁

飲料攤,右下角的是蘆薈飲品喔

這是用綠豆沙做內餡,然後做成很可愛的各式水果造型小甜點

甜品攤

也是甜品攤,不同攤位,但東西差不多

各式熱食,下面那一大鍋跟台灣的滷肉很像,但味道比較甜一點

 

鹹魚鋪

烤香蕉

自助餐

炸甜點,有炸香蕉,炸芋頭,炸南瓜跟地瓜球

各式蝦米

各式調味醬料/粉類(老闆長的很有性格)

辛香料鋪,如果你已經覺得這麼多的蒜頭很壯觀,請看下一張

吸血鬼絕對不敢靠近(好冷....)

米鋪,各式各樣的米跟豆類,有好多不同的顏色的米,光是看就很賞心悅目(今天忘記順便買黑白芝麻了~~)

雜貨店,各式罐頭醬料米粉

還有賣乾的洛神花

連台灣的醬瓜菜心豆腐乳都有

當然各式煮食器具也都有

連台灣香都出來了

餅乾零嘴當然也不會缺席

還有很多賣這種藤製用品的店家

這是現場製作椰漿的機器喔

新鮮的米線

接著進入海產區,這裡的海鮮店家比肉品要多上十多倍吧,是愛吃海鮮的人的天堂,而且都是生鮮活跳的,我這裡拍到的只有一小部份,看到還在爬的龍蝦螃蟹已經完全忘記要拍了,下次去的話再補上

 

新鮮的喔~

巨大的鯧魚(是鯧魚吧?我跟整條的魚不熟啦~~)

又手邊這個有斑紋的是什麼魚啊?

好肥的魚卵

巨大肥美的蛤蜊,一公斤才50塊喔,都還在噴水呢

這個我也叫不出名字

再來就是超正點的蔬菜區了,我愛吃青菜~~~

這邊每一攤的都比家樂福的蔬菜要好太多了

 

終於給我買到竹筍了,老闆還幫我殺好呢,回家只要切塊就可以下鍋了

接著進入水果區,在泰國當然不能沒有榴槤(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有人愛吃這鬼東西)

紅心芭樂

好壯觀的芒果攤,最近是芒果的季節,超級甜的~~

大部份賣芒果的攤子都有賣糯米飯,就是有泰國有名的甜點mango sticky rice了

也有鳳梨釋迦喔

還看到這依顆怪怪的紅色小鳳梨,不知道裏面是什麼樣子

還有就是我最愛的荔枝~~~看他們又大又紅又飽滿,子還很小,雖然一公斤要兩百塊,我還是咬了牙買了下去~

在市場裡也有用餐區,我們今天一人叫了一碗雲吞麵

去自助餐那邊買了一樣炒青菜

當然我沒有忘記在噗上答應過要報告的泰國炸雞(連炸雞都排得這麼整齊)

 

 

來張特寫,鮮嫩多汁喔

也有炸雞翅

今天的戰利品是一公斤的山竹,一公斤的紅毛丹,兩公斤荔枝,一份芒果糯米飯,草菇竹筍老薑青蔥香菜,豬小排,一公斤巨大蛤蜊,其實買的不多,但已經重死,還好有朋友好心讓司機送我回家,不然要提回去坐車是很痛苦的啊~

這個市場有很多店家都會說中文,我跟朋友兩個常常都被老闆嚇到,但是真的很親切呢~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以搭地鐵至KAMPAENGPHET站下車,由3號出口出來後右手邊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