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入大同電鍋以後好像也沒有特別用來做什麼菜,只有拿來蒸包子蒸雞肉跟用料理包做了海南雞飯,總覺得好像有點對不起它,所以今天用了它來做台灣道地小吃魯肉飯吧~~是說魯肉飯這東西不需要大同電鍋也可以做,以前也是做過的了,但是大同電鍋的好處就是開關按下以後我不用顧爐火就讓它慢慢燉,不像我的小瓦斯爐,每次在燉東西的時候常常燉到一半沒瓦斯了我也不知道,等到發現的時候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時候停火的,只好重新計時,很麻煩啊~~所以這次我把所有材料炒過之後就移到大同電鍋的內鍋裡,加入適量的醬油和水後,外鍋放大約三杯水後按下開關,我就可以回來上網聊天不用擔心沒瓦斯了。

這次的作法一樣是參考小小米桶的食譜,用了一條五花肉和約四百公克的絞肉,不過我偷懶沒有自己切紅蔥頭,只是用台灣來的油蔥酥,另外切了一把的蝦米,還有這次用的滷蛋也是用大同電鍋煮的喔,免滾水之電鍋煮蛋法請參考紐西蘭美女的文章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就好,電鍋開始滾的時候我想我們這一兩層樓的鄰居門都聞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