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看到這標題應該就在偷笑了吧~~因為這個麵就是從甜不辣家的天才拷貝貓之熱狗蘑菇義大利麵衍生出來的。我發現我煮飯有個怪怪的週期性,除了不時的會有幾天吃外賣外,我會連續煮好多天的中式餐,然後又好多天的西式餐,這幾天又吃亞洲菜吃膩了,想來做義大利麵,第一個就先去甜不辣家找食譜。

天氣炎熱的時候還是只想做清淡口味的晚餐,所以挑了這個熱狗蘑菇義大利麵,原本想要原原本本的拷貝甜不辣的食譜,無耐我家這邊並沒有蘑菇這東西,所以用杏鮑菇代替,三八的我又喜歡花花綠綠的,所以又加了甜豆莢,順便也增加一點蔬菜均衡一下。

材料:
義大利麵兩人份,煮至九分熟後瀝乾備用
醃燻豬肉熱狗兩根切斜片
甜豆莢一小包洗淨,摘去頭尾除掉粗筋
杏鮑菇兩根切斜片
洋蔥一小顆切絲
大蒜三瓣拍扁
parsley少許(我用乾燥的,有新鮮的當然最好)
鹽跟黑胡椒適量

作法:
鍋中熱橄欖油,放入大蒜爆香後將大蒜取出丟棄
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
加入杏鮑菇略炒一分鐘
加入熱狗略炒一分鐘
加入甜豆莢略炒後加入約半碗的煮麵水,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
把義大利麵加入,灑上parsley碎末拌勻至麵條把湯汁吸收後就好了



在煮麵條的時候我就在切其他的材料,總共只花了20分鐘左右吧,非常簡單又快速的料理,讚!





arrow
arrow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