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新菜了,這陣子曼谷實在熱得很,每次做完飯就滿身大汗兼心情煩躁,所以很是懶惰了幾天,天天上網找簡單清爽的食譜,希望可以減少接近爐火的時間。楊桃文化的10000道食譜搜尋真的是很多東西,今天的京醬肉絲拌麵也就是楊桃文化上找來的囉。

材料:
麵條兩人份
小黃瓜半根切絲(我用了大黃瓜替代)
肉絲約150g
薑末一小匙
蒜末一小匙
甜麵醬兩大匙
糖一小匙
水50CC
醬油一大匙
蔥一根切蔥花

醃肉料:
太白粉一大匙
酒一小匙
鹽少許

作法:
將肉絲和醃肉料拌勻後醃上兩小時(其實應該也不需要這麼久吧,我反正下午切好肉絲就順手醃上冰到冰箱去)
熱油鍋後轉小火加入薑末和蒜末炒約一分鐘
轉中火加入肉絲拌炒約一分鐘
加入甜麵醬和醬油炒一分鐘
加入水,糖和酒煮約兩分鐘後離火
在做以上過程的時候可以另起一湯鍋煮麵條,煮好後瀝乾放入碗中
把切好的黃瓜絲拌入炒好的醬料中,倒在麵條上後灑上蔥花就好了


小心得:
楊桃文化的食譜並沒有加醬油,我是在煮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顏色非常的淡,跟印象中的京醬肉絲不太一樣,所以最後在醬料中又再加了醬油,下次應該會在醃肉的時候就用醬油來醃,顏色才會比較漂亮吧!今天算是清淡版口味,在悶熱的夏日夜晚吃算是很適合的囉~

另外覺得蔬菜量不夠,所以又炒了個蒜蓉菠菜來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