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吃魚了。整條魚的料理我倒是還沒做過,現在也還不想去嘗試,網路上找魚排食譜的時候覺得甜不辣做的奶油蒜味鮭魚排非常之美味又簡單(沒錯,簡單是很重要的),就這麼決定來吃鮭魚吧!光吃鮭魚當然是不夠的,但是連吃了好多天的義大利麵,實在不想再用義大利麵來做配菜,在網路上找了找,看到果味山的小湯匙的蒜香炒飯,這跟奶油蒜味鮭魚根本就是絕配嘛!

到了Lotus採買材料的時候,看到小小一片鮪魚排居然要價兩百塊(果然是斤斤計較菜錢的家庭主婦,怎麼買3C商品的時候都不會手軟....),老公愛吃鮭魚,難得一次也就狠下心來買囉,我自己則是拿了小塊點也便宜點的鮪魚排(也不光是價格關係,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不喜歡煮過的鮭魚味,若是生魚片的話鮭魚是我的最愛,煙燻鮭魚也不錯,但是煮熟的鮭魚來說,我能夠接受的也就只是弄碎混在菜餚裡面煮的程度了)。

因為只有一口爐,所以我先做蒜香炒飯,作法的部份請看這裡,真的不是我懶惰,而是人家貓丸看圖說故事般一步步的作法介紹真的很棒,勞駕大家的手指按一下過去看吧~

蒜香炒飯做好後先蓋鍋蓋保溫著,接下來就是煎魚排了。在做炒飯之前我先在魚排兩面抹上了海鹽稍微醃一下,等飯做好後平底鍋中熱一匙奶油,把魚皮那面向下放入鍋中煎,兩面各間一分半鐘就可以起鍋了(當然還是要參考魚排厚度跟火力大小來調整喔),之後把切好的蒜片放入鍋中用餘油煎至金黃後撈起,撒在魚片和炒飯上。

我說這鮪魚小塊真的不是說假的吧


不過鮪魚排的肉質非常的結實,我沒有煎到全熟,中間還粉嫩粉嫩的,跟海鹽的搭配真的很棒喔



這是老公的鮭魚排


再來就是超級無敵美味的蒜香炒飯,早知道會這麼好吃的話我寧願捨棄魚排,光是吃這炒飯配青菜就會無比滿足了,應該很快就會再來炒一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