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要吃麻醬麵已經很久了
無奈我在曼谷尚未找到芝麻醬可以買
大概四年前曾經在Villa Market買過一瓶後就再也不見蹤影
可能是買的人實在太少而不再進貨了吧
這次終於有好心的Bonny幫我帶了一罐芝麻醬來
又讓我可以解解饞了

本來以為老公不會喜歡吃麻醬麵的
因為他一向對於涼麵冷麵這種東西不太有好感
總覺得麵就應該要是熱呼呼的
一直以來在煮像是蕎麥冷麵這種東西的時候都是趁著他不在家的時候一個人吃
所以昨天坐這麻醬麵的時候還真是有點猶豫的呢
但是沒有嘗試過就不會知道究竟喜不喜歡
就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準備了兩人份的囉~~


作法非常簡單

材料:
手工拉麵兩人份(其實只要不是用義大利麵應該都還ok啦)
小黃瓜一條切絲
紅蘿蔔半根切絲
大蒜兩瓣切末
芝麻醬兩大匙
醬油一大匙(我這裡用的是親愛的Apple贊助的愛心員林名產正壺底油膏喔,真的很甘甜~~)
麻油一大匙
糖一小匙
鹽適量
醋少許

作法:
先用一點點的水把糖融化
接著再把所有的調味料跟蒜末加在一起拌勻
一邊調可以一邊試試味道再酌量加減調味料的量
把煮好放涼的麵跟調好的醬料拌勻
在放上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就完成了


芝麻醬非常的濃稠所以如果是冷麵的話我建議可以調稀一點會比較好拌
我因為顧慮到老公不愛吃涼麵所以是剛煮好的麵就熱熱的拌下去

出乎意料之外
老公居然很喜歡
還補了一句說It taste healthy
想來那紅蘿蔔跟小黃瓜絲有很大的功勞


另外也用了那員林油膏來滷了一鍋雞翅配著麵吃
這醬油真的不是蓋的
完全不會有死鹹味
就連老公也吃出來有點不一樣呢
感謝Apple的愛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